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步步惊心》 > 新闻动态

刘诗诗母亲质疑女儿魅力:阿哥们为啥看上你?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15日14:32
刘诗诗被自己母亲质疑长相
刘诗诗被自己母亲质疑长相

  郑州晚报讯 由吴奇隆、郑嘉颖、刘诗诗等人主演的清朝穿越剧《步步惊心》,9月10日已经在湖南卫视开始播出。相比湖南卫视其他独播剧开播时的口水、板砖横飞不同,《步步惊心》开播3天搜索量高达370万次,9月10日、11日、12日3天平均收视份额近7%,成功抢占9月“后黄金时段”的电视剧收视宝座。近日,记者专访该剧导演李国立,这个和吴奇隆、郑嘉颖私交甚好的香港导演,独家透露了一些选角幕后的故事。

  刘诗诗母亲质疑女儿魅力

  《步步惊心》讲述了一个都市白领张晓因为一场车祸意外穿越回到清朝,并且以清朝女子若曦的身份卷入了宫廷“九龙夺嫡”的争斗中。相比同题剧《宫》中的杨幂,在《步步惊心》中饰演穿越女的刘诗诗外表并不是美艳型,甚至有不少观众质疑女主角刘诗诗长相太像路人甲,hold(把控)不住场面。但是,若曦却经常口出“二”、“凭毛啊”“京城CBD”、“神马”等现代台词,正是这股无拘无束的个性让她先后把十阿哥、八阿哥、四阿哥、十三阿哥、十四阿哥迷住。能俘获这么多阿哥的心,这点连刘诗诗的母亲最初都还有点怀疑,刚看到剧本时,她甚至曾被母亲质疑:“你长得不漂亮,怎么会和那么多阿哥产生情感纠葛?”进组后,刘诗诗才逐渐领悟到,《步步惊心》的女主角并非靠天真漂亮取胜,而是靠其步步为营的“心计”。而导演李国立也是力挺刘诗诗,“刘诗诗是我最早定下来的演员,一开始她就是若曦的不二人选。一个女孩带着不一样的现代人个性闯入清宫,她活泼的性格正好可以和吴奇隆、郑嘉颖这样沉闷的性格起到一个化学作用。观众越往后看,慢慢就会发现刘诗诗进到若曦的世界里,演技非常棒”!

  吴奇隆不愿剃头

  导演自掏腰包买假发

  让导演最头疼的角色还是吴奇隆饰演的“四爷”,“我最初选定的就是吴奇隆,但是最开始把剧本发给他,他是推掉了,因为自己没剃过头,不太愿意。后来这部戏都在横店开机了,本来也找了个演员做备选,但是我心里还是认为吴奇隆是最佳人选,就又去说服他,几经周折,直到我拍着胸脯保证,我会找全香港做假发做得最好的师傅,送他两顶假发,他才开心地同意。其实饰演康熙的刘松仁也是第一次剃头,当天在化装间剃头,他紧张得汗毛都竖起来了”。

  胡歌曾打赌收视好就剃光头

  也许是让观众等了太久,《步步惊心》一开播便创下个收视奇迹。记者从湖南卫视了解到,该剧开播3天平均收视份额近7%,成为收视冠军。当初同时段《宫》首播两集的收视份额是8.21%,《回家的诱惑》收视份额6.71%。虽然首播收视率略逊于《宫》,但该剧在百度电视剧排行榜已名列第一,点击和搜索量过百万次,在《步步惊心》首播当晚,百度的搜索指数便已达到36万次,《宫》当初开播时指数不过12万次。

  记者问及导演李国立收视好会怎样庆祝,他大笑说:“收视好,有个演员要倒霉。他就是胡歌!”原来胡歌之前也想参与《步步惊心》,但导演认为他的脸型不适合剃头,清装戏没有考虑过他,为此,不服气的胡歌还开玩笑地跟同门师妹刘诗诗打赌,“如果收视率好,我就剃光头!”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