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步步惊心》 > 新闻动态

《爱情》VS《步步》邱泽唐嫣过招吴奇隆刘诗诗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15日11:10
邱泽唐嫣《爱情睡醒了》
邱泽唐嫣《爱情睡醒了》

吴奇隆刘诗诗《步步惊心》
吴奇隆刘诗诗《步步惊心》


  纵观现在电视荧屏,各大卫视对擂激烈,颇有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意思。这边湖南卫视刚刚推出穿越大剧《步步惊心》,那方安徽卫视就接档播出爱情大剧《爱情睡醒了》。两部片子均汇集了当下最具人气的偶像明星,而最吸引眼球的当属邱泽、唐嫣“过招”吴奇隆、刘诗诗。

  《步步惊心》与《爱情睡醒了》从题材看,一部是穿越题材,一部是现代爱情题材,虽然有着年代上的差别,但两部剧中所表达的爱恨情仇却是同样复杂;从选景看,《步步惊心》是典型的古代布景,而《爱情睡醒了》则选择了碧海蓝天的三亚拍摄,优美的自然风光为全剧增色不少;《步步惊心》有着原著小说的强大群众基础,整体基调比较悲情,而《爱情睡醒了》则主打俊男美女牌,主要反映了两对男女的四角恋情;服装上看,《步步惊心》的服装华丽,体现出大清皇族背景的富贵,而《爱情睡醒了》则重视视觉感官,服装全部有韩国空运到剧组,且主演邱泽更是自掏腰包购置了数十套西装,唐嫣更是将“森女”风格体现得淋漓尽致。

  但两部戏中最引人瞩目的还是男女主角,一边是《步步惊心》中老牌偶像帅哥吴奇隆与新人刘诗诗,另外一边《爱情睡醒了》中,三度合作的唐嫣与邱泽。《步步惊心》中,刘诗诗饰演的若曦倔强、任性,从原本是繁华都市的一名白领,穿越了时空来到清朝,带着对清史的洞悉进入风云诡变的宫廷,很多人担心作为新人的刘诗诗能否将这个人物诠释得与小说中那样出彩,事实证明刘诗诗基本还原了小说中人物的性格。《爱情睡醒了》中的唐嫣饰演的刘小贝,坚强、善良,看似虚荣又冒失,其实是想为自己珍爱在乎的人们坚持不懈努力争取,另类诠释了“草根公主”无限的潜能,唐嫣演绎起这类人物可谓驾轻就熟,能够将人物坚韧不拔的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老牌帅哥吴奇隆在《步步惊心》中出演皇帝,生活中也有了皇帝瘾,每日微博均以“朕”自居,入戏颇深。而《爱情睡醒了》中的邱泽则延续了一贯的帅气形象,在剧中扮演某跨国集团总经理项天骐,将青年才俊演绎的出神入化。说起配对,吴奇隆与刘诗诗观众看起来还是有点“老少配”的感觉,毕竟帅哥闯荡江湖多年,但演技确实可圈可点。而邱泽与唐嫣,继《夏家三千金》后,在《爱情睡醒了》中已经是第三度饰演情侣,默契程度自不必说。

  除了主演,两部剧中的配角也很多看头,《爱情睡醒了》中,戚薇外表冷艳内心温润的双面娇娃与徐正曦潮流大明星装扮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步步惊心》中也汇集了刘心悠、石小群,还有数量庞大的阿哥兵团。两部剧集在卫视轮番轰炸,不相上下,最终可要辛苦了观众手中的遥控器。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王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