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港台电视

《不速之约》开播 欧阳震华林峰“人魔情未了”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9月14日10:04
《不速之约》剧照。
  《不速之约》剧照。

  金羊网-新快报9月14日报道 中秋佳节,当很多电视台都大搞各种晚会之际,香港TVB依然以剧集为王,9点半档推出欧阳震华和林峰主演的悬疑新剧《不速之约》。虽然欧阳震华也是剧集男一号,但是林峰在《不速之约》饰演深不可测的魔鬼抢尽风头,已登“Chok王”之位的他在剧中不时用“红眼”发电,加上黑色型格长衣酷爆造型,更是抢镜得不行。

  说的是“凡人同魔鬼的约定”

  《不速之约》讲述欧阳震华饰演一个备受业界推崇的研药医生江东健,因为一宗试药风波而毅然离开药厂,自立门户做诊所医生。因为一次意外受伤,在医院竟然遇见自称系魔鬼的邰风(林峰饰),邰风要他交出一个该死的人名,但东健宁愿交出自己的命都不屈服,因而令邰风对人类产生强烈的好奇感,于是开始一步步入侵东健的生活,包括他的家庭、事业甚至爱情。其后更公然追求东健暗恋多时的护士小芳。而东健跟邰风经过一轮交手后,最后竟选择与魔鬼同行。

  监制潘嘉德透露,《不速之约》是另类剧集,也可以说是寓言故事,“这不是社会写实故事,有悬疑、有虚幻,我们创作时是天马行空,所以欣赏剧集时不要去想现实生活的理由,投入剧情便可。觉得林峰是鬼便是鬼,觉得他是人,他便是人。卖个关子,最后是意想不的结局。”

  香港无线剧集最近频频被指抄袭他剧,因此当《不速之约》预告一出来,很多人便指其创意和某些桥段是抄袭电影《情约今生》和《死亡笔记》。监制潘嘉德表示,概念差不多,都是说凡人同魔鬼的约定,但剧中人物同内容就有所不同。主演之一的欧阳震华也表示,没看过《死亡笔记》,他劝观众不要用很深的眼光去收看,留心收看就会明白。

  “Chok王”林峰挑战魔鬼

  今次林峰在剧中出演魔鬼邰风,跟以往的角色完全不同,不是平日的他,有很大变化,他是神秘、深不可测的。因为魔鬼上身变成具有多重性格,亦正亦邪。为了配合造型,林峰戴上红色隐形眼镜,穿上黑色型格长衣,十分抢镜。剧中更会加上各种特技效果,营造疑幻似真的神秘气氛。林峰表示角色个性喜怒无常,心思细密,每场戏的演绎方法都不同,发挥演技的空间很大,让他直呼过瘾。他坦言这次对他来说是一项大挑战,监制事前已叮嘱他可任意发挥角色,故他以全新演绎方式去做,随心所欲去演。

  回归TVB的欧阳震华,自进军《内地》挖金之后,已有两年没拍无线剧集。据悉去年年底双方再谈妥,欧阳震华又再正式归位,《不速之约》是他回归头炮之作。欧阳震华一向有无线福将之称,这次他扮演研药医生江东健,原本是好人角色,不过在林峰威迫利诱之下,渐渐踏上醉心成名之路,为求上位不择手段,甚至连妻子也不再信任,俨如变了另一个人,陷入心魔中。外传无线撤下原计划播出的《天与地》,改而迅速播出《不速之约》是为力捧林峰当视帝。并利用收视福将欧阳震华傍住林峰,也是司马昭之心显而易见,让林峰的视帝之路又迈进一步。问林峰是否有信心夺视帝?他坦言这次的角色难度颇大,角色有深度,总之希望收视好,如果好他一定请吃饭。林峰表示也知道谢天华(微博)和黄宗泽(微博)演得出色,希望一齐入视帝三甲。

  之前传言在新剧《不速之约》拍摄期间将老戏骨欧阳震华气得够呛,欧阳震华已放言不再与林峰合作。不过欧阳震华接受采访时,笑言视帝宝座应该是林峰坐,并开玩笑说,只差陈生(陈志云)一票;他私下已经和林峰商量过,如果林峰得奖,要把奖项送给他放在家。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欧阳震华和杨怡首演情侣。被问及是否有吻戏之类的,欧阳震华则笑称没有,因为拍吻戏会很尴尬,“我扁口扁面拍吻戏不好看,好怕拍这些戏的,好尴尬,我一拍就不自然,拍得太假又给人说假,太激又担心别人说我是咸猪嘴。”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