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2011行走的力量 > 行走的力量新闻

陈坤“行走的力量”全程禁语 自发拾荒护美景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14日08:23

  由陈坤创办的东申童画公司发起的大型系列公益活动“行走的力量1+N去西藏”继探访了拉萨盲童学校并在色拉乌孜山徒步13公里后,近日,陈坤及志愿者一行人踏上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的羊卓雍错湖,在4300米海拔处共计徒步20公里,并且在行走过程中首次全程挑战禁语,再次展开行走的自我挑战。

  首次尝试禁语 志愿者感悟多

  “行走的力量”前几天在色拉乌孜山徒步行走13公里的过程中,大学生和白领志愿者虽然坚持完成了13公里的徒步,但有不少人打破了禁语规则。对此,陈坤和志愿者们展开了长达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辩论,最终大家确定将禁语作为行走中的硬性规定。因此,近日的羊卓雍错高海拔行走成为了整个团队第一次全程禁语的尝试。

  起初对于禁语规定颇为不解甚至提出质疑的志愿者们,经过10公里的羊卓雍错禁语徒步后,在露营分享会上分享了自己三小时禁语行走中的心得。一位大学生志愿者表示,“以前也喜欢行走,经常会在遇到烦恼的时候选择散步,这样能让我忘记烦恼。但是这次的禁语行走,在走的过程中,因为禁语,所以心慢慢安静下来,很多困惑就涌现出来,但是思绪却很清楚,可以很清晰看到答案。所以今天我第一次领悟到,真正的行走不是逃避,而是面对问题。”而同行的《新周刊》创办人孙冕老师也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攀登珠峰等行走经验,“只有禁语,才能更专注的面对脚下的路。”

  陈坤表示,“行走的力量”这个活动,虽然他是发起者,但是他也借由这次活动体验了很多“第一次”,例如第一次露营。对此,陈坤表现得非常兴奋。“这次能够借助活动,与志愿者们一起露营,并与他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彼此理解,这样的机会难能可贵。”

  保护环境 团队集体变身“犀利哥”

  在行走羊湖过程中,志愿者们沿路发现了很多不可降解的垃圾。在晚上的露营分享会上,有志愿者提出,在离开羊湖的时候,不但应该带走此次行走制造的所有垃圾,还应该在徒步回程的时候,帮助清理路上的垃圾,“不能自私的因为人们的行为,满足人们欣赏美景的愿望,而破坏千万年来纯净的自然环境。”

  因此在返程徒步中,陈坤和志愿者一起自发地在行走过程中将沿路的垃圾拾起,同行的媒体也纷纷响应,集体变身“犀利哥”。陈坤表示,“这几天,与志愿者们同吃同住同行,能够清晰看到他们的成长。当他们提出要帮忙清理垃圾时,我非常高兴他们在行走的过程中,能观察周围的环境,并且能将公益心付诸实践。不以善小而不为,让行走不只是行走,希望有更多的人在去到目的地的时候,能够有颗保护环境的心。”

(责任编辑:王晓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