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福建东南卫视 > 新闻动态

《远去的飞鹰》中的“金童玉女”

2011年09月13日16:30

  中国首部以抗日战争为背景的空战题材连续剧《远去的飞鹰》塑造了一批以高志航为代表的早期空军官兵形象,歌颂了他们波澜壮阔的爱国报国情怀,其中也穿插着铮铮硬汉的铁骨柔情。纵观全剧,论情感戏,自然以男一号高志航与其前后两任妻子的浪漫而曲折的爱情故事,给人印象最深。

  朱亚文的荧屏形象过去一直以硬派小生深入人心,他在《闯关东》、《情系北大荒》、《高粱红了》、《兵圣》等影视作品以草根人物的艰苦朴实形象见长,而此次在《远去的飞鹰》中出演男一号高志航,他帅气、俊朗的外形加上对爱情的执着、生死相许和对家庭的责任、难舍难分,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剧中高志航与白俄少女的一段爱情源自一见钟情,但婚后由于战事需要军人不能有外籍配偶,双方只能劳燕分飞。此后的一段戏深深地打动了我,或许其他观众也会深有同感:高志航充满慈爱地望着怀中他与俄裔妻子所生的混血小女孩,将她驾到脖子上,又在嘴边亲吻女儿的的小脚丫,一个职业军人和抗日英雄的柔情一面跃然荧屏,表露无疑。这段表演对于朱亚文的戏路和荧屏形象将是很大的突破。

  在《远去的飞鹰》中扮演高志航后任妻子叶蓉然的是新生代青年演员姚笛,此前她最出彩的表演是在新版《红楼梦》中扮演“凤姐”王熙凤。此次要在剧中出演高志航的第三任妻子和一个混血女孩的“后妈”,对于一个还未结婚的青年女演员可谓有很大挑战。好在我们在《远去的飞鹰》中看到了姚笛的沉稳和驾轻就熟的演技,一段开始于火车上邂逅相识、义无反顾的爱情,一场包容一切、默默支持的婚姻,都让人对其塑造的叶蓉然这个角色记忆深刻。希望姚笛在新生代演员中的潜质能够在今后的表演中发挥的越来越好。

  还值得一提的是,特型演员刘劲扮演的少帅张学良和邬君梅第N次出演宋美龄,前者突破了其扮演周恩来的形象,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后者近年来成了影视作品中“宋美龄”的演员“专业户”,其在《远去的飞鹰》中虽然戏份不多,但几次出场都给人留下了较深印象。

  嫉恶如仇、干练果断、睿智勇敢,同时不失烂漫柔情的一代“抗日天神”高志航和温柔多情、义无反顾、视爱情和丈夫的事业为第二生命的叶蓉然,再加上其他“绿叶”演员的衬托,还有精美的造型、激烈逼真的空战戏,《远去的飞鹰》当之无愧“2011年最值得期待的国产空战大戏”。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