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曹芙嘉联手多明戈唱“和平”戴玉强也将亮相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9月13日15:54
曹芙嘉
曹芙嘉


  9月21日是“世界和平日”30周年,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已经70岁的“歌剧之王”多明戈将在长城脚下与来自世界各国的艺术家们相聚,献上一台名为“和平的天空”音乐会。音乐会上,他将同军旅歌手曹芙嘉联手共同唱响《和平的天空》。

  正淡出舞台的多明戈,坦承自己的演出正慢慢减少,更多的时间在当老师或者当指挥,培养青年艺术家。此次,他带来了美国华盛顿国家歌剧院的青年艺术家,和多名中国年轻的歌唱家同台进行交流。据悉,参加此台音乐会的除了多明戈,还有世界著名的歌剧指挥家尤金·科恩,以及中国著名男高音戴玉强等艺术家。

  这是曹芙嘉连续两届获得青年歌手大赛银奖之后首次联手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多明戈,这是一次跨界的合作,是美声唱法与流行唱法的完美结合。对于曹芙嘉来说作为流行歌手与美声歌唱家跨界合作已经不是第一次,早在今年5月份在海南举办的金砖五国会议中就曾联手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为5国首脑献唱经典曲目《永远的朋友》。而这次曹芙嘉携手多明戈共同演唱的是一首原创歌曲《和平的天空》。

  这首歌由第二炮兵政治部文工团团长、著名词作家屈塬(代表作《天路》、《呼唤》)和曲作家、音乐人王备(代表作《呼唤》、《天之大》)携手打造,这是中国艺术家和国外艺术家一次交流和碰撞。据悉,这首歌曲前后创作和制作历时一个月,于9 月6号进棚完成了歌曲小样的录制。由于多明戈不能提前来录音,男声部分暂时由青年男高音青歌赛金奖获得者陈苏威替唱。在21日的演出当天歌曲将由曹芙嘉、多明戈一起现场演唱呈献给观众。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