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北美票房:索德伯格《传染病》夺周末票房冠军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2011年09月13日08:45
北美票房:索德伯格《传染病》夺周末票房冠军
北美票房:索德伯格《传染病》夺周末票房冠军


  搜狐娱乐讯 上周,北美影市终于摆脱烂片如云的尴尬,《帮助》的三连冠也终于被史蒂芬-索德伯格的《传染病》打败——这部汇集了凯特-温斯莱特、格温妮斯-帕特洛、马特-达蒙等多位影帝影后极人物的奢华群星片,周末以2313万美元的成绩登顶北美票房冠军,口碑也高达82%,这无疑为低迷了半个多月的秋冬档影市带来了一丝光亮。当然,《帮助》的票房附着力也依然可观,周末收回869万美元排名第二,影片的累计本土票房业已突破1.37亿美元,是今年票房最高的剧情电影。体育片《勇士》的势头也不俗,不仅在烂番茄网站上获得了超过82%的好评率,周末票房也达到了560万美元。有趣的是,在两部新片实现丰收的时候,另一部新片《天生明星》换回一个无比惨烈的结局:周末进帐145万美元排名第15,烂番茄网站的好评率则达到了石破天惊的——0%。

  上周五,《传染病》借助大导演和大明星的优势,迅速在3222家影院的3900块银幕吸引大量客源,开画当天收回800万美元,这和去年同期上映的奥斯卡热门电影《城中大盗》830万美元的开映成绩相差无几,比马特-达蒙今年春季推出的《命运规划局》的670万美元高出了一个身位。《帮助》的整体行情还是那么令人不可思议——周五拿到270万美元,缩水率只有区区26%。影片在31天的时间内拿到1.31亿美元,创造了小型文艺片(投资成本只有2500万美元)的票房奇迹。《勇士》之前一直被当做《斗士》的姊妹片,虽然好评如潮,但商业回报却如业内之前所担心的那样——类似的体育电影会造成观众的审美疲劳,影片上周五在全美1869家影院的2100块银幕登场后,只获得了180万美元的票房,而《斗士》去年秋冬上映时首日则拿到了390万美元。不过,不排除《勇士》后劲十足。

  动作片《罪孽》上周五的票房缩水率达到45%,但行情比去年同期乔治-克鲁尼主演的《美国人》要略胜一筹,该片的周末票房为490万美元,累计本土票房达到2199万美元。《哥伦比亚人》第三个周末获得400万美元的收益,支撑在票房第五位,该片目前的本土总票房为2977万美元。新片《天生明星》的周五表现最为凄惨,1500家影院的上映规模,只拿到54万美元票房,索尼为该片好歹也花费了1000万美元的成本,看来小片若是不给力,也照样能赔得血腥无比。

  上周北美票房前12名影片的总票房为6636万美元,是今年最低的单周票房。

  在9月影市一片萧条的情况下,北美票房统计机构也着手盘点了今年暑期档的票房收支状况。今年暑期档,在《哈7(下)》和《变形金刚3》占据前两名的情况下,R级喜剧片依然是票房的强心剂,《宿醉2》以2.54亿美元的惊人收益成为本土票房第三,而诸如《恶老板》《伴娘团》《坏老师》等R级片也都让各公司赚得盆满钵满。相对于一线大片的续集,今年虽是超级英雄片的集中爆发年,但票房状况却只能说是中规中矩,《雷神》《美国队长》《X战警:第一战》都处在1亿多美元的普通级,《绿灯侠》则把瑞恩-雷诺兹的底裤都快输掉了。此外,仰仗视觉技术兜售卖点的3D电影,也一步步成了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主儿,除了《变形金刚3》票房中有60%来自3D银幕外,诸多用粗糙3D吸引眼球的电影,都被无情抛弃,像《死神来了5》《鲨鱼惊魂夜3D》等等,票价昂贵,劣评充斥。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