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铜雀台》10月开机投资1.3亿 周润发演曹操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13日08:02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据悉,由广告导演赵林山执导的电影《铜雀台》将于10月初在北京开机,投资号称高达1.3亿。除玉木宏、尹恩惠、苏有朋等已经确定的主演外,片方昨日透露,周润发将出演片中曹操一角。在这部电影里,曹操将一反人们心中反派的形象,变身一位“大爱”的英雄。

  1.3亿打造《铜雀台》 新解曹操灰飞烟灭时

  赵林山是拍广告出身,《铜雀台》也是他第一部电影作品,投资高达1.3亿,今年10月5日将在北京开机。2009年新闻报道曹操陵在安阳被发现,墓中还发现了一具20多岁的年轻女子的尸骨,由此引发赵林山的创作动机。赵林山表示,影片将讲述曹操死前一个月的故事,有一些关于跟吕布的回忆。该片计划在北京拍摄100天,战争场面占到三分之一,其中包括几场曹操被刺杀的戏份。

  9月9日,赵林山导演赶赴日本拜访了日本前首相、众议院议员鸠山由纪夫先生。鸠山表示,日本人很喜欢三国故事,但曹操是个反派。赵林山对鸠山先生说,在他看来,曹操并不是一个要篡权当皇帝的野心家,而是一位追求统一的英雄,他在晚年一直在追求平息战争,他的理念是友爱、和平。赵林山说,据他所知,日本和韩国对三国品牌非常热爱,历史上日本曾把三国当兵书,他也坦言《铜雀台》在海外最重要的市场就是日本。

  发哥不计片酬加盟 玉木宏尹恩惠加盟主演

  本片最重量级的男主角莫过于扮演曹操的周润发,赵林山透露,是剧本打动了发哥。“发哥并没有收取很多片酬,他也是希望能扶持我这样的新人导演。”此外,日本男星玉木宏扮演宦官穆顺,韩国女星尹恩惠扮演吕布之女灵雎,苏有朋扮演汉献帝,闫妮、倪大红、姚橹、吴秀波、聂远、张耀扬等众多明星也确认加盟。汤镇宗、汤镇业、罗家英等著名影星将客串本片。

  为张艺谋导演《英雄》、《十面埋伏》、《金陵十三钗》等多部电影摄影的赵小丁担任本片摄影,日本著名美术设计大师种田阳平担任艺术指导,奚仲文担任造型指导,陶经担任录音师。

  该片预计2012年10月公映。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