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贾樟柯上段婚姻长达10年 恋赵涛12年成正果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12日07:59
贾樟柯赵涛宣布结婚 在威尼斯拍婚纱照
<a href=
贾樟柯赵涛婚纱照 点击查看组图
贾樟柯微博宣布和赵涛结婚
贾樟柯微博宣布和赵涛结婚

赵涛微博宣布和贾樟柯结婚
赵涛微博宣布和贾樟柯结婚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9月11日,贾樟柯和御用女主角赵涛同时在微博宣布,两人在威尼斯结婚,还附上了两人在威尼斯拍的婚纱照,看起来十分幸福。2009年贾樟柯曾失口证实已经与发妻朱炯离婚的消息,但还是不愿意过多谈论与赵涛的婚期。贾樟柯与赵涛虽然已经相恋十年,但是两人始终对媒体躲躲闪闪,赵涛在本月初甚至还刚刚向媒体否认过恋情,如今“闪婚”,大概是情到浓处。贾樟柯曾拍过一部短片《我们的十年》,片名也刚好可以概括两人走过的感情之路。

  两人在福地威尼斯结婚

  威尼斯电影节落幕后第二天的下午,导演贾樟柯和演员赵涛几乎同时在微博宣布两人结婚,还附上了一张婚纱照,幸福满溢。威尼斯堪称贾樟柯与赵涛的福地,两人的《三峡好人》曾获得第63届威尼斯金狮奖,今年又是贾樟柯担任地平线单元评委主席,赵涛也是第六次来威尼斯走红毯,她主演的《我是丽》在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威尼斯日”单元还获得了两个奖项。大概两人早就有感而发,想要在这里为感情做出一个交代,因为实在是太有纪念意义。

  十年来始终不承认恋情

  昨日记者连线贾樟柯助手,但其手机已经转入人工秘书台状态。虽然贾樟柯与赵涛已经相恋十年,但是在面对媒体的时候几乎没有承认过。而早在《三峡好人》片场,贾樟柯在吃饭时就被拍到给赵涛夹菜,足见两人亲密。在今年威尼斯之前,就曾有传言贾樟柯可能会与赵涛在水城办婚礼,而电影节期间赵涛在接受媒体专访时,甚至否认了两人相恋。“这个有点八卦了,因为这事我都不知道。我觉得一直以来各个媒体对我们在一起比较好奇,其实我们只是这么多年来一起合作的工作伙伴。除了贾樟柯之外,很多的工作伙伴我们都在一起合作了有10年之久,从《小武》开始就有一个团队,一起合作了很多年。”时隔一周后,两位事业伙伴“闪婚”,验证了之前的传言。

  贾樟柯与发妻婚姻长达10年

  贾樟柯与赵涛恋情始终低调,大概只因多年来使君一直有妇。贾樟柯的前妻朱炯是现任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副教授,拥有法国博士学位,照片曾登上法国杂志封面,在国内外举办过个人摄影展,同时还是一位蜚声国际的著名策展人。1996年,贾樟柯的第一部作品《小山回家》引起校友朱炯的注意,两人交往逐渐密切。1999年二人结婚,同年也是贾樟柯拍摄《站台》与赵涛相识。婚后的几年时间里,贾樟柯因为拍电影常年在外,朱炯担负起所有家务,两人聚少离多,婚姻曾出现严重矛盾,之后朱炯飞往法国留学。但两人的离婚时间十分模糊,2008年贾樟柯《二十四城记》的海报上,朱炯还以策划人的身份出现。而2009年4月,贾樟柯跟记者聊天时说到,“其实也挺想结婚的。”侧面证实自己已经离婚。

  御用女主角拍戏拍成妻

  贾樟柯电影里的女主角,始终是不那么美丽的赵涛,令人感慨他对她的执着,而赵涛也说过,她的幸运就是遇到贾樟柯。1999年,贾樟柯到太原师范学院选角,原本要从舞蹈老师赵涛的学生里选演员,最后却挑中了赵涛。从2000年起,两人合作了《站台》、《三峡好人》、《二十四城记》、《海上传奇》等多部影片。说贾樟柯改变了赵涛一点不为过,拍了《站台》后,赵涛开始大量看电影,也逐渐开始了解电影,也从此成为贾樟柯镜头里和眼里最漂亮的女人。圈中不乏导演和女演员结合的案例,近到王全安和张雨绮,远到顾长卫和蒋雯丽,冯小刚和徐帆,但像贾樟柯这样几乎只拍一个女人十年如一日,拍戏拍成家,却几乎没有。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