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_搜狐娱乐 > 新闻报道

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落幕 《浮士德》夺取金狮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11日13:03

  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10日落下帷幕,俄罗斯影片《浮士德》过关斩将,最终成功地将金狮大奖揽入怀中;凭借“惊喜影片”杀入电影节的中国导演蔡尚君收获惊喜,赢得最佳导演“银狮奖”。

  当晚的颁奖仪式在威尼斯电影节主会场电影宫进行。当《浮士德》导演亚历山大·索库罗夫从本届电影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美国导演阿罗诺夫斯基手中接过金狮奖杯时,会场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阿罗诺夫斯基在颁奖时表示,在看完所有竞赛单元影片后,评委会一致决定将金狮大奖颁给《浮士德》。他还说:“一些电影能让人哭、让人笑、让人思考、让人感动,有些电影能够改变人的一生,《浮士德》就是一部这样的电影。”

  《人山人海》随末班车“惊喜”入围,尽管在威尼斯先后遭遇媒体放映场因技术原因取消、全球首映场遭遇设备故障而暂停半小时等诸多不顺,但最终“好事多磨”,喜获银狮。接过奖杯后,蔡尚君对所有的同事和电影制片人的努力表示感谢,感谢主演陈建斌的精湛演出,“感谢生活赐予我们的智慧”。

  叶德娴凭借在许鞍华新作《桃姐》中的精彩演出,获得最佳女演员荣誉,她用不太纯正的意大利语表达感谢,之后露出了顽皮而灿烂的笑容。

  本届电影节各主要奖项当天一并揭晓。评委会特别奖被东道主电影《内地》摘得,导演克里亚莱塞大呼“幸运”。他自己完全没想到能够得奖,此前已经离开威尼斯,接到获奖通知后才匆匆赶回。最佳男演员荣誉属于《耻辱》的男主角迈克尔·法斯本德,日本电影《庸才》的男女主角染谷将太、二阶堂富美分享了最佳新人奖。

  此前呼声甚高的波兰斯基新作《杀戮之神》最终在本届电影节颗粒未收。

  共有23部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参与了本届电影节竞赛单元的争夺。

(责任编辑:陈国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