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_搜狐娱乐 > 新闻报道 > 独家报道

专访于冬:很得意投拍《桃姐》 盼票房过亿

2011年09月11日03:07
来源:搜狐娱乐
桃姐海外版预告片
叶德娴获最佳女演员奖
最佳女演员奖:叶德娴《桃姐》(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在刚刚落幕的第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华语片大放异彩,《人山人海》蔡尚君摘得最佳导演,叶德娴更是凭借《桃姐》获得最佳女主角,可谓实至名归。搜狐娱乐第一时间连线了身在香港的《桃姐》出品人、博纳集团老总于冬,于冬在电话里表示,回想起来自己很得意当初决定投资《桃姐》。《桃姐》下半年会在各大电影节继续接受检阅,于冬坦言,希望影片在明年上映时能获得过亿票房。

  “对香港电影来说这是很重的奖”

  搜狐娱乐:听说您现在在香港,为什么没在威尼斯一直待到见证领奖那一刻?

  于冬:我还有其他工作。现在还没打电话给导演,一会打给她祝贺!

  搜狐娱乐:这次《桃姐》在威尼斯获得最佳女主角大奖,在场的华语媒体集体欢呼,这个是不是您在意料之中?

  于冬:没想到。这个其实正好说明了叶德娴的演出博得了所有媒体和影评人、评委的称赞。这还是一个很重的奖,香港电影很多年没有在A类影展三大影展上有过重要奖项的获得,也是非常恭喜华仔。是华仔坚持拍这样一部电影,来商量剧本的时候,我就很尊重华仔的意见。因为我很相信他,我俩还是很投缘,八字都很合,合作了这么多年,今年我们合作的《打擂台》在金像奖就获了四个奖。非常恭喜《桃姐》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恭喜许鞍华(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他的坚持。

  搜狐娱乐:那准备回去怎么庆功?

  于冬:还没想这个问题,肯定会庆功,为所有工作人员庆功。

  很得意投拍《桃姐》 盼票房过亿

  搜狐娱乐:现在回想起来,是不是很得意当时做出拍摄这部电影的决定?

  于冬:对,我还是很得意,因为当时我不投资的话,《桃姐》是很难拍的成的,这个项目找了好多家。

  搜狐娱乐:就是只有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也拍不成这样吗?

  于冬:因为不便宜,剧本是关注老人的一个电影。获奖带来了国际声誉,给在内地发片也铺平了道路。我接下来也给《桃姐》报名了金马奖,希望能提名。

  搜狐娱乐:你说过《桃姐》的目标是金马奖和金像奖,那是不是对于下半年甚至明年的这些电影奖,都是信心十足的?

  于冬:因为《桃姐》自从入围威尼斯之后,已经成为下半年的各个电影节的宠儿,很多都邀请去展映、比赛、开幕,我们也推了很多,今年接下来许鞍华导演要去多伦多电影节,有一场放映,是特意加的。我希望《桃姐》能给艺术类的电影一个向世界推广的机会,我也希望能够票房过亿。这种电影过亿的话,会带动市场,我们会努力把接下来的宣传发行做好。

  搜狐娱乐:之前博纳做《打擂台》是只有口碑,但票房不是很好,那今年会怎样针对《桃姐》去做宣传和营销的安排,有没有一个定位?

  于冬:接下来能够在金马奖里边提名,让各地的影展的方式把这部电影推出去。

  搜狐娱乐:就还是走口碑的路线吗?

  于冬:对,我希望在明年的大奖前后公映这部电影,取得好的成绩。

  《桃姐》需要大电影节的肯定

  搜狐娱乐:那么威尼斯这第一场硬仗应该算是打赢了,确实把桃姐成功介绍出来了。

  于冬:《桃姐》这样的电影特别需要一个大的电影节来做推广,算是赞誉而归吧。

  搜狐娱乐:今年在威尼斯参赛的华语片有四部,您都有看吗,评价如何?

  于冬:没看,我非常想看。

  搜狐娱乐:有人说威尼斯是华语片的福地,也有人说威尼斯只是华语片去宣传的地方,您怎么看?

  于冬:我觉得跟之前的戛纳没有提名,相反的是,四部华语片入围竞赛片,是华语片的一个整体实力,非常难得。现在还有这么多的导演去坚持关注普通的社会性问题,才能让《桃姐》能横空出世。

  搜狐娱乐:另外一部华语获奖片《人山人海》也是反映这种比较底层社会问题的,《桃姐》也是这样,是不是还是电影节比较认可这样的华语片?

  于冬:电影节特别关注一些人性的电影,商业片一般来说都是为了宣传,拿不拿奖没那么重要。《桃姐》获奖先声夺人,先把名声传播出去,我是很开心。博纳上市第一年,电影成绩很好,《窃听风云2》已经2亿多了,现在《桃姐》获奖,证明我们能走商业和艺术双赢的路线。

  票房不好跟华仔一起检讨

  搜狐娱乐:那现在是不是已经完全能够驾驭跟香港导演的合作之道了?

  于冬:因为在香港导演的领域里,博纳和我都是让他们很信任的合作伙伴。2001年我帮文隽发行了《我的兄弟姐妹》,这十年来我跟香港电影人结下了很深厚的个人友谊,我很尊重他们,香港电影有自己的辉煌,香港是一个有特殊电影工业的地方,香港很多演员和导演来内地发展,离不开博纳的支持和合作,这个同时我们还不遗余力的跟内地导演合作支持。他们的成绩也让我很欣慰。

  搜狐娱乐:那么您更愿意去帮助新人导演,还是投钱给许鞍华这样有知名度但是拍片会遇到困境的导演?

  于冬:其实我们跟多年来始终有艺术追求也比较了解的导演合作比较多。许鞍华之前跟博纳合作过《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华仔就不用说了,他既是很好的演员也是很好的监制。博纳都是跟很熟的人在一起合作,我们很欣慰他们取得的成绩。

  搜狐娱乐:您过往的合作伙伴里,有陈可辛(在线看影视作品)这样分道扬镳,那跟刘德华之前的《我知女人心》、《打擂台》票房不是很好,有些说法是华仔不太开心,那么双方在合作上遇到一些问题,其实是不是在您看来已经变成还算比较正常的事情了。

  于冬:其实合作当中,大家彼此都是心照不宣,都是很了解,票房不好,我也检讨过,华仔也检讨过,对剧本整个过程中的问题,都是专业角度去看待的。最重要的还是双方的包容和了解,继续合作下去。

  其他相关:

  影评:《桃姐》:最后的本港特色 节制的朴实亲情 

  海报:《桃姐》海外版海报曝光

  主创专访:许鞍华:我要为老女人平反

        刘德华:被赞很难 被骂很容易

        叶德娴:生活中我也像华仔的“桃姐”

        秦海璐:谁让我高兴 我就跟谁拍戏

(责任编辑:杨雪)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