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和婆婆一起出嫁》终结婆媳剧 迎婆媳美好时代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09日14:39
黄昏三角恋
黄昏三角恋

丁柳元与蒋宝英上演完美好婆媳
丁柳元与蒋宝英上演完美好婆媳

  搜狐娱乐讯 由丁柳元、罗钢、岳跃、蒋宝英、张谦、张志忠主演的温情家庭剧《和婆婆一起出嫁》将于今晚登陆河北经济生活频道全国首播,这部被媒体称为“媳妇的美好时代姐妹篇”的都市情感剧讲述了一对普通婆媳之间温馨又感人的另类生活,主演丁柳元携手老戏骨蒋宝英在剧中大打好人牌,将所有男人都会遇到的“婆媳”剧送入了令人期待的“美好时代”。

  新视角:“婆媳的美好时代”完美好婆媳

  提起婆媳剧,大家不免想到之前大热荧屏的《双面胶》、《婆婆媳妇小姑》、《媳妇的美好时代》等热门剧集,在这些表现家长里短婆媳生活的故事里,对婆媳关系的描写要么是“恶婆婆刁难新媳妇”,要么是“狠媳妇为难亲婆婆”,戏剧冲突中放大了很多婆媳矛盾,也让这些问题成为全民热议的焦点。而在《和婆婆一起出嫁》中,丁柳元和蒋宝英饰演的这一对婆媳可谓剑走偏锋另辟蹊径,她们将一对在同一屋檐下共同生活的两个女人打造成了亲如母女的“完美好婆媳”,比如,蒋宝英饰演的婆婆会一大早起床给媳妇买好早点,而丁柳元饰演的媳妇会鼓励婆婆组建老年艺术团,这在描写婆媳关系国内电视剧中可谓一种非常新视角。

  新关系:“火星撞地球”主打黄昏恋

  描写婆媳关系的家庭伦理剧很多,可花重笔墨表现老年人黄昏恋的电视剧可不多。在这部《和婆婆一起出嫁》剧中,老戏骨蒋宝英、“父亲专业户”张谦、“铁人”张志忠三人携手上演了一段令人啼笑皆非的黄昏恋。张谦和张志忠在剧中饰演一对欢喜冤家,两个老头一向不合,后来又同时喜欢上了蒋宝英饰演的婆婆习兰花,这一段仿佛火星撞地球的三角恋情被三位老戏骨演绎的可谓惊世骇俗。别看戏中三个人打得火热朝天,可说起老人再婚问题,三位主演却都非常认真严肃。张志忠戏中饰演脾气暴躁却心地善良的秦老头,他告诉记者,“空巢老人的孤独是儿女无法消除的,应该支持老人有自己的生活。”同时作为这部制片人的蒋宝英则坦言,“社会中对老年人再婚还是有阻碍的,老年人也需要伴儿,也需要情感交流,这也是做这部剧的目的。”

  新亮点:“夫妻宝典”关注婚姻法

  在《和婆婆一起出嫁》中,除了表现婆媳关系和老人再婚问题,最令人眼前一亮的就是剧情中对《新婚姻法》夫妻房产分割问题的犀利关注。“新好男人”罗钢和“泼辣小姑”岳跃在戏中饰演一对令人纠结唏嘘的夫妻,两人因为感情不和离婚时遭遇了共同房产分割的问题,打得不可开交,还原了很多现实生活中因为房产而风崩离析的家庭悲剧。这一细节的表现可谓是掐准了当下热点话题的脉搏,而《新婚姻法》的新近出台,更是将夫妻房产分割问题推上了风口浪尖,不少关注家庭剧关注夫妻问题的观众可以在这部剧中大饱眼福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程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