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李双江儿子开宝马打人|相关视频|图集|报道 > 李双江儿子开宝马伤人 新闻

杨月辉:李双江儿子打人 子不教父之过

来源:荆楚网
2011年09月08日16:58

李双江15岁儿子无照驾驶后打人 改装宝马花27万 点击查看组图
李双江15岁儿子无照驾驶后打人 改装宝马花27万 点击查看组图

李双江赴医院探望被打伤者:我没有教育好儿子 点击查看组图
李双江赴医院探望被打伤者:我没有教育好儿子 点击查看组图

    >>>>李双江儿子打人事件聚焦:


曝李双江之子打人
高喊“谁敢打110”
伤者头部缝11针
奥迪车已违章36次
李双江曾自曝溺爱儿子
山西国税局回应车牌

  荆楚网9月8日报道 前晚,在北京海淀区西山华府小区门口,一对业主夫妻在开车刚要拐入小区南门时,因减速遭到后面一辆无照宝马和一辆牌照为晋O00888的奥迪司机殴打。经过《京华时报》记者证实,歌唱家李双江15岁儿子参与打人,并对围观的人群大喊“谁敢打110”。

  “子不教,父之过”,这是千百年来,一个颠扑不破的朴素真理。 可是从“我爸是李刚”到今天歌唱家儿子打人,官员、名人之后问题突出,他们时而言语嚣张,时而放荡不羁,已经成为当前社会热点问题。尤其是在当前社会转型期,这些名人之后被媒体冠以“富二代”、“官二代”、“红二代”等标签,又加深了社会的阶层断裂,民众对他们的容忍度越来越低。一旦出现“X二代”的报道,便会立即引起广大网民的围观。

  在《京华时报》的这篇报道中,笔者注意到一个细节。记者向李双江夫妇询问有关情况,李双江的夫人梦鸽在电话中称,“自己在香港出差,对儿子的事情并不知情”。而李双江更是“日理万机”,无暇东顾。李双江夫妇皆是文化界名人,想必平时应酬颇多,可能根本忽略了对子女的教育。为人父母,竟然连基本的做人道理和原则都没能教会他,反倒孩子养成了一身土匪气,这又算是谁的责任呢?

  写到这里时,突然想到清朝有个“八旗之弟”,初期他们骁勇善战,所向披靡,可是到了满清晚期,这些“八旗之弟”却躺在祖辈的功劳簿上,自己却沦为腐败无能,成了习惯声色犬马的浪荡公子。举出这个例子,笔者希望我们的家长,无论现在有什么荣光,家财有多少万贯,深居多么高的位置,我们确实需要腾出点时间,陪陪我们的孩子,因为我们终究会老去。

  父母是孩子的终身老师,对子女的教育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理应对孩子狠一点。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