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大武生 > 大武生 新闻

大S谈演技健康等话题:进入婚姻生活无法适应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9月08日16:51

  电影《大武生》对于大S来说,有着不一般的意义。当初发生在张雨绮、大S及汪小菲之间的如肥皂剧般的情变,大S还多靠《大武生》的拍摄挡下了不少风雨。然而,《大武生》也实在命运多舛,先是高晓松醉驾入狱,再有大S突然晕倒发病,宣传期又伤一搏命女将。日前,虽无法全程配合《大武生》落地宣传,但在片方安排下,她接受了晨报记者独家专访,畅谈片中与吴尊、韩庚等偶像派帅哥的合作,更全面回应演技、身体状况等热点话题。

  关键词:《大武生》 “前辈教我激情戏经验”

  记者:当年曾和“F4”合作,这部片中又遇到另外四大帅哥,你作何评价?

  大S:演我师傅的于荣光大哥,本来就是武生,他戏里戏外真的像个武生的样子。韩庚是第一次演戏,但是他的状态非常轻松,毫无初生之犊的感觉,非常有大将之风。说到吴尊,有一次导演说黄包车从那边拉过来的时候要如何,他就问什么是黄包车,我们才惊觉他其实不是中国人,所以对他来讲,必须非常努力地做功课。再就是刘谦(微博)老师,他演的坏人是我看过最为特殊的坏人,看到他使坏时,不会讨厌他,反而会想笑。

  记者:网上聊得比较多的是你和韩庚的激情戏,韩庚说你比较有经验,会带动他,现场是怎样的?

  大S:拍的时候是相互沟通的,因为我们一定要把动作都对好,除了动作激情,感情也要求非常浓厚,所以如果一条没过的话,情绪、身体都会非常累。我们两个先口头对了,跟导演对好,再走位,把细节动作对一遍,像跳舞一样,他一只手过来,我用一个肩膀退回,这个时候镜头在哪里,我的头侧到哪里,完全配合好,等到正式开拍就能非常快速地呈现出来。这些完全是其他前辈教我的经验累积下来的。

  记者:你拍《大武生》时手部还受伤了,怎么完成打戏?

  大S:我的右手腕完全举不起来,那么就用左手。我有很多场拿刀的戏,左手要用那么重的刀挥砍,而我又不是左撇子,所以还要注意平衡,整个人都要非常专注,但是真的是靠大哥(洪金宝),大哥把本来编排好的动作全都改了,把所有动作都改成左手,等于是在困难重重的情况下,靠大哥的指导和练习完成的。

  关键词:演技 “前辈说要脸皮厚要努力”

  记者:眼下,大家好像更关心韩庚和吴尊的对手戏,你会觉得长江后浪推前浪,自己的机会越来越少吗?

  大S:其实我以前看戏的时候不太觉得,也不太记得男生戏多还是女生戏多。等慢慢进到电影圈,发现大家都说拍电影主要是以男性的故事为前提,女性的话只能算是小品,或是充当花瓶,但我看西方电影有很多以女性为题材的电影。这就是各自的文化的不同,观众的取向不同,以及能够得到的娱乐的方式不同。这也没有什么无奈,就是看市场所需吧。

  记者:你也曾凭《保持通话》拿过提名,但外界对你的演技评价一直不高。

  大S:对我来讲,每一部电影都是学习。前辈都说,拍戏不要给自己设限,因为不管你出道多久,你进到电影圈就是一个新的世界,你要多尝试多学习,要脸皮厚,不要怕被骂,不能怕死,不能怕累,就是要很努力。没有人天生就知道怎么演戏,这需要很多很多的经验,包括打戏,有经验的人才不会受伤,还要打得好看,那个节奏和力道真的很难掌握。我之前跟杨紫琼合作过,就发现不是说你学过舞蹈,学过功夫,就可以打出来。

  关键词:健康 “体内累积了小毛病”

  记者:大家对你的印象都是女超人,最近怎么病得那么突然?

  大S:我想是累积的吧,以前拍戏冷啊热啊都不管,不吃饭也完全没事,每天就是冲来冲去觉得很有力量,进入家庭生活以后顿时慢下来,突然就不适应了吧,可能突然紧急刹车,身体有一个后座力,无法适应。

  记者:很多关于你生病原因的版本,比如说是因为素食、想怀孕之类的。

  大S:我都听说了。说法无所谓,我不介意。我只想说,健康要照顾,因为有时候你觉得没事,其实内在累积了一些小毛病,也许有一天出现表征会让你吓一跳,比如昏倒啊,眼前一黑等。

  记者:目前身体能应付工作吗?

  大S:目前没什么大碍,正在吃中药和靠营养均衡调理,之前三餐都没有注意,现在都乖乖吃。我还是吃素,但蛋白质补充也蛮多的。

  记者:接下来会要息影生孩子吗?

  大S:他(汪小菲)非常尊重我,因为一开始我说要疯狂拍戏,他说拍啊,我陪你去拍。但是医生说,要是“造人”的话还是好好调养身体,他说那就好好养啊。

  他也从来不说要不要考虑或是讨论一下,就是要怎么样就怎么样,非常爽朗。的确是想要孩子了。拍完《大武生》,就没有再接戏。冬天很冷,夏天很热,一拍戏,人就会完全投入到角色中,完全不顾现实生活中是什么状态,尤其孕妇拍戏可能真的有点危险,所以我想先把时间空出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