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大武生 > 大武生 新闻

韩庚吴尊带动《大武生》火热 粉丝免费叫卖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9月08日09:02
吴尊 (记者朱元斌 摄)
吴尊 (记者朱元斌 摄)

 “尊迷”抢占花篮的前排位置。朱元斌 摄
 “尊迷”抢占花篮的前排位置。朱元斌 摄

“庚饭”在发布会外为偶像撑场。朱元斌 摄
“庚饭”在发布会外为偶像撑场。朱元斌 摄


  信息时报讯 当下电影想要努力符合观众口味,打偶像牌是很重要的手段,甚至成为影片不可或缺的元素。即将于9月9日全国公映的《大武生》,汇集了吴尊、韩庚两大帅哥,两人帅度、人气指数不相上下,最重要的是庞大的粉丝数目也在伯仲之间。这两派粉丝群为了偶像的片能大卖,从5日北京首映式开始到6日上海首映、7日广州首映,一路较劲,或送贴心小礼物笼络路人甚至记者,或自制海报、展架宣传造势,连包场位置、花篮位置也铆足劲抢。可以说是除了片方、记者之外最强有力的“第三方宣传”,而当中“庚饭”的力量更让不少媒体记者都大开眼界。粉丝间的PK,最得利益者无疑是《大武生》投资方,捡到两个不算贵的演员,粉丝却免费宣传又贡献票房,支撑作用不可小觑。

  韩庚与吴尊昨天到广州各家影院出席见面会,为影片上映造势,让广州的粉丝忙坏手脚。韩庚的粉丝一早就身着统一的“广东分会新会服”,前往白云机场接机,下午2点紧接着是发布会,粉丝急急赶到送上花篮,但遗憾却不能入场,只能在会场外举牌支持。到了晚上,就是对票房做贡献的时候了,据韩庚吧吧主敏敏介绍,早在7月中旬,她就在贴吧置顶了“关于《大武生》电影宣传的重要说明”,特别强调:“庚饭”要尽早观看影片,因为前三天的票房对排片十分关键;优先选择“包含在网络购票数据内”的影院去看,确保每一分银子都计入《大武生》票房;拍下电影票传到微博……全国20几个分会负责人也与当地影院经理沟通了好几次,只等排片确定后把票款打进去集体购票。

  粉丝对实际票房的贡献绝对是实打实的,早前在上海首映式上,“庚饭”一共送出800张电影票,以每张70元算,共计5.6万元,此外,还包下了5场《大武生》首映的电影票,保守有7万。而在昨日广州,“庚饭”包下9月7日UME、万达、中华广场三场首映,每场200人左右,以每张80元算,也突破5万元。韩庚吧广东分会负责人JOJO透露:“我们和吴尊粉丝差不多同时知道《大武生》广州排期,院线希望两边粉丝都平均,不给全包,我们只能尽早筹钱尽早打款,这样人数就会占优势。”而相对于“庚饭”的高调外联,“尊迷”虽低调但也不甘示弱,他们抢先包下了《大武生》广州首场在UME的首映,抢到离偶像最近的前四排,及其后两场全包场。有粉丝助推《孤岛惊魂》票房在先,加上各地首映的情况,已经有网友干脆大胆预测“影片将轻松过亿”,看来《大武生》虽然上映前“塞翁失马”,但凭这招“偶像牌”,仍有望打个漂亮仗。

  粉丝唔易做 “庚饭”“尊迷”暗自PK

  尊迷:手法低调联络情谊

  擅长:紧扣主题注重细节

  吴尊贴吧广东区负责人阿悦说:“从北京首映,我们就做了3个2米的官方海报,和18个展架,展架不只印有吴尊,还有韩庚、大S。这些展架会跟随我们一起走广州、成都、香港等站宣传。粉丝在上面签名,让吴尊知道每一站都有我们陪着他。最后会把展架拿出来在粉丝间拍卖,以吴尊的名字捐给慈善机构。”不单宣传自家偶像,还大方地宣传别家,“尊迷”的宣传手法显得比较低调理智。

  此外,因为吴尊在片中的京剧扮相背后插有五彩战旗,首映式上“尊迷”人手一个旗子和手牌。阿悦说:“吴尊也会反馈粉丝,会拍花篮上的花卡放在官网相簿上。我们一路来都是通过这样联络情谊。”

  劣势:重内联轻外联

  不过,和“庚饭”有意识地讨好媒体,甚至把宣传战线铺到普通观众上,“尊迷”的造势看上去更像是粉丝内部联谊,阿悦表示她也听闻“庚饭”会送礼包:“这是他们的创意,但我们也有我们的创意。在北京首映式上,我们叫了三个学京剧的小朋友扮演三位主角小时候。今年吴尊还有三部电影,我们都会加足火力宣传。“尊迷”的年龄群都集中在25~35岁间的熟女,比较理智,不会为了包场翘班翘课。”此外,吴尊迟迟没有开通微博,也让部分“尊迷”抱怨。某方面削弱粉丝的行动力,看上去没有像“庚饭”整齐划一、有策划有组织。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马婷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