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新还珠格格》 > 新闻动态

新还珠收官成绩报告:难超经典 娱乐至上 81分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背背山
2011年09月07日15:01

  Part.2 突破度部分

  事先猜想二:观众缅怀旧人物 80后祭奠青春

  摘要:当年,赵薇等联袂主演的旧版还珠格格, 可是整整一代人的青春记忆。事到如今,不仅这些从还珠中走出的明星仍然大多数活跃在圈中,继续装点着风景,就连“容嬷嬷”、“皇阿玛”都成为大家记忆中的经典人物了。当年的还珠旋风是不可替代的,也恰恰是那个年代才会出现的奇迹,观众们围观着新《还珠》,其实更多的是抱着重温旧梦的念头……

  解析:超越经典比较难,另辟蹊径挺简单

新版小燕子毁誉参半
新版小燕子毁誉参半

  从新《还珠》播出之后,网友们就没少拿新版与旧版进行比较。除了继续大规模怀念旧版演员,比如赵薇、林心如、范冰冰、苏有朋、周杰等等。最能让大家达成共识的是,当年饰演小燕子的赵薇,确实是不折不扣的人间萌物,也让许多人感慨:“如果不是长得这么好,演的这么自然,怎么可能会让这么性格讨人厌的角色演成了全民偶像啊?”而网友们精心制作的同一桥段的新旧版本对比截图,也很多怀旧的粉丝感慨“新不如旧”——演员不够萌、剧情更加扯、大家很闹腾、逻辑更混乱……可以说,新《还珠》并没有做到超越经典。

  但是,翻拍新《还珠》也并不代表一定要和原作死磕,也不一定要可丁可卯的完全复刻原作。随着剧情的发展,琼瑶奶奶承诺的70%新剧情显现出来,将旧版比较简单呈现的几对小男女的爱恨纠葛展现的更加细腻,矛盾冲突更加强烈。从旧版过家家打闹式的幼龄相亲,到更加成熟的成人式恋爱,并且大胆的呈现出各种吻戏、船戏,这一改变,其实更加符合现代观众的审美,因为大家都开始热衷虐恋情深,只爱更狗血,琼瑶奶奶依然掌握着时代的脉搏,又开辟出一条道路,走进了新时代。

  新《还珠》第二题得分:8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