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台世界

音乐剧《欢乐满人间》延长百老汇档期至明年7月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05日08:21
《欢乐满人间》
《欢乐满人间》


  百老汇经典音乐剧《欢乐满人间(Mary Poppins)》已于近日宣布延长百老汇剧场档期至明年7月1日。该剧于2005年11月16日在新阿姆斯特丹剧院举行世界首演,并于今年9月4日重返百老汇戏剧舞台。

  《欢乐满人间》曾于1964年以电影的形式与观众首次见面,当时是由迪尼斯制片公司根据英国作家特拉弗斯(P.L. Travers)创作的童话改变而成,电影讲述的是一部反映人性的故事。父亲乔治在银行工作,时常认为子女不务正业,遂带他们上银行学习做事。但是儿子迈克和女儿珍生性调皮,使得保姆亦辞职。迈克与珍祈求理想的保姆,于是仙女玛莉应征而来,她喜爱孩子并教授孩子们如何在受挫后寻找快乐之道。正在这时,乔治因误会而被总裁辞退,仙女也离去,乔治才感悟如何向子女表达爱心,并开始了解除了钱外,还有很多值得珍惜的东西。 影片《欢乐满人间》一经上映,便大受观众追捧,也赢得了包括最佳原著奖在内的5项奥斯卡奖以及多项奥斯卡提名。

  音乐剧《欢乐满人间》则根据这部同名影片改编而来,音乐剧由著名导演查理德-艾尔(Richard Eyre)担纲执导,奥利维亚奖得主马修-伯恩(Matthew Bourne)负责音乐创作,奥斯卡奖得主朱利安-费罗斯(Julian Fellowes)负责编剧,托尼奖得主鲍勃-克劳利(co-choreography)则负责编舞。值得一提的是,剧中的乐曲部分则采用了原电影版中的获奖歌曲。

  该剧自2005年上演以来,获得了剧评界的诸多好评。《纽约每日新闻》评论其为“百老汇最值得称赞的音乐剧之一”;《纽约邮报》则认为这部作品“不论作为迪尼斯电影还是百老汇音乐剧,它都是完美的”;《美国新闻杂志》也评论道“它带给我们的震撼是无与伦比的,这是一场真正的百老汇音乐剧”等。然而并非所有的评价都是充满赞叹的,《纽约时报》评论其为“华丽的包装并不能给演出加分,反而使得整部剧作相当繁琐”;《明星纪事报》也嗤之以鼻“肤浅荒谬,昔日的经典被改装成上了发条的玩具”。

  在该剧目前公布的演员阵容中,加文-李(Gavin Lee)、卡尔-克诺尔(Karl Kenzler)、梅根-奥斯特豪斯(Megan Osterhaus)、瓦莱丽-博伊尔(Valerie Boyle)、安德鲁-基南(Andrew Keenan-Bolger)以及乔纳森-弗里曼(Jonathan Freeman)等优秀演员都将在剧中饰演重要角色。

  音乐剧《欢乐满人间》的创意团队非常强大,舞台布景和服装皆由托尼奖得主鲍勃-克劳利(Bob Crowley)设计,灯光和音响分别由霍德华-哈里森(Howard Harrison)和托尼奖得主史蒂芬-坎宁-肯尼迪(Steve Canyon Kennedy)设计,管弦乐由威廉-大卫- 布鲁恩负责,音乐编排则由大卫-卡蒂克完成。

  《欢乐满人间》的创作者特拉弗斯于1899年8月9日在澳大利亚北昆士兰出生,拥有者记者、演员、舞蹈家、诗人、戏剧评论家以及儿童作家等多重身份。1934年,长期生活在英国的特拉弗斯出版了《随风而来的玛丽-波平斯阿姨》(《欢乐满人间》原版),深受小朋友的欢迎,并应小读者的请求续写,直至1976年完成第六部(也是最后一部)《随风而来的玛丽-波平斯阿姨》,这部儿童文学名著先后被译成多种文字流传于世界各地,在世界儿童文学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1996年4月23日,特拉弗斯与世长辞。

  (艾鑫)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