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宫锁珠帘 > 新闻动态

杜淳《宫2》不怕与冯绍峰比:果亲王是成年男人(组图)

2011年09月03日14:22
杜淳《宫2》不怕与冯绍峰比:果亲王是成年男人
杜淳
“西门庆”杜淳
“西门庆”杜淳

  新《水浒传》目前在安徽卫视等热播并已进入尾声,除了张涵予等108好汉,至今让观众津津乐道的还有“西门庆”杜淳。华丽转型之后的杜淳,近段时间紧接着又接下了于正的新戏《宫2》,并担任男一号,大有接冯绍峰气势,成为另一颗人气红星。日前,记者电话采访了杜淳,谈他的转型角色“西门庆”,谈《宫2》,也谈了他宅男式的私生活。他告诉记者,私下的自己的确少话,有点冷,不过,“不爱说话的人并不是不会演戏”。

  关于新《水浒传》

  从英雄到淫贼

  “如果演的时候还扭扭捏捏那就不要来好了”

  《敌营十八年》、《走西口》……杜淳出道以来一直与红色经典结下不解之缘,因此获称“红色偶像”。当大家对杜淳的印象都停留在侠义、正派小生时,杜淳忽然来了个华丽转身,挑战西门庆一角并为之翻案。虽然杜淳本人否认此举是预谋转型,不过,这真的让大家看到了一身正气凛然、四四方方的杜淳,原来也可以如此轻佻多情。

  新快报:这次新《水浒传》的西门庆是你预谋转型的开始吗?

  杜淳:我想挑战不同的角色,不想只演一种,希望能让自己多面性一些。当初制片方也想我演林冲或者武松,但是我觉得没太大挑战。难得演名著嘛,西门庆就是一个很好的挑战。当时选西门庆的时候也没什么特别的想法,就是想证明自己也能演这样的角色。

  新快报:传统的西门庆是淫贼,不过你说新版西门庆是有车有楼的风流富二代?杜淳:我不觉得西门庆是淫贼,我理解的西门庆就像是我演出来的西门庆那样,是有情的富二代。以前大家可能接受不了和无法理解西门庆的新形象,不过现在的观众开始有一点点理解了。

  新快报:西门庆和潘金莲那部分戏收视率很高,你自己满意这个角色吗?

  杜淳:我觉得自己完成得还不错。拍的时候就想到这部分戏会很高收视,因为涉及人性化的情节往往是最好看的。

  新快报:新版西门庆戴花的形象让人很惊艳。

  杜淳:一开始没有人物有戴花的造型,后来导演建议我试一下,破一下我原本很正的气质,与西门庆气质更贴近一点。结果出来还不错,这朵花显得西门庆挺多情的,而且难得大家都喜欢。

  新快报:剧中西门庆和潘金莲的激情床戏点到即止,据说实际上是从长达38分钟的床戏中删减而来的,演床戏时会尴尬吗?

  杜淳:其实还好啦。作为专业的艺人是不会尴尬的,而且应该欣然接受。因为接的时候都知道有很多“过”的戏,既然接了就有这个心理准备,如果演的时候还扭扭捏捏那就不要来好了。

  关于生活

  杜淳的另一面

  “不爱说话的人并不是不会演戏”

  杜淳说,生活中的他很少话,不怎么跟人打招呼,以至于在片场时人家都很怕他。至于绯闻就更少了,不过杜淳坦言偏向找圈内人多一点,起码有共同语言。

  新快报:除了演戏,你平时生活都爱干些什么?

  杜淳:大部分时间在演戏,有空会在家运动,或者约朋友见面吃饭。

  新快报:你父母一致评价说你很乖。

  杜淳:没有很乖。我本人比较冷,很多人对我的印象都觉得我不太好接触。剧组的人都有点怕我,可能因为我都不看别人一眼吧。比如《宫2》拍了那么久,我都没跟谁打过招呼。我很少废话,也很少接触别人,一个人做自己的事情。其实我还好,就是话少一点。

  新快报:啊?你跟对手也不交流聊戏之类的吗?跟你爸(杜志国)也会切磋演技之类的吗?

  杜淳:片场很少和对手交流,这是我的习惯,不太擅于和人交流。和谁都这样,爸爸、妈妈、同学,都这样,没什么可谈的。在家和我爸也从来不谈戏的。

  新快报:很多明星都很擅长表现自我,非常善于言谈。

  杜淳:不爱说话的人并不是不会演戏,演戏其实和说话没关系。有些平时看起来八面玲珑的人,在镜头面前就傻了。也有些人,其实本身并不是这个性格,却非要扮得很活泼。其实你看那些老艺术家都没这么爱折腾的。

  新快报:你绯闻一直很少,不过之前被爆与张嘉倪逛街,说你们“地下情曝光”?

  杜淳:娱乐圈就这样,很正常地见面、聊天、吃饭、逛街,然后大家就瞎传。像之前杨幂和冯绍峰的绯闻,我一听就觉得很搞笑。

  新快报:你现在在恋爱中吗?

  杜淳:现在工作忙顾不上恋爱,更没有结婚计划,我觉得这很正常,不会避讳。我想找圈内人,找圈外人没共同语言,话就更少了。

  关于《宫2》

  不怕与冯绍峰比较

  “果亲王是成年男人,八阿哥是漂亮大男孩”

  很多人说,从前说起杜淳,只有一个模糊的影子;而看了戴花的西门庆之后,才知道演西门庆那个演员原来叫杜淳。杜淳人气急升,这是无可否认的事实。而近日杜淳担纲主演于正新剧《宫2》男一号,似乎更让他一脚踏进了当红小生的大门。

  新快报:继《倾城雪》之后,《宫2》应该是你和于正的第二次合作。这次出演古装偶像,也是你的另一种转型?

  杜淳:之前没有演过这类型的戏,现在碰上了也是一种尝试。新快报:由于《宫1》很火爆,大家免不了要将你和冯绍峰相比较。

  杜淳:《宫1》讲穿越,《宫2》讲婚姻。我演的果亲王其实是有历史原型的,雍正年间,他和他妃子的爱情很感人。当然我们这个不是正史而是偶像剧,不按历史来,主要讲的是感情。果亲王相对更加内敛一些,内心较劲的东西比较多,更像一个喜怒不形于色的成年男人,而冯绍峰演的八阿哥相对更像一个外向漂亮的大男孩,两个人物的感觉完全不一样。新快报:之前曾传出你突然辞演《宫2》,大家都说很明显是于正的一个炒作。你负面新闻几乎为零,其实你介意被人拿来炒作吗?

  杜淳:已经进组拍了很多天了。既然接了一部戏,就尽可能多为这部戏服务吧。

  新快报:《宫1》出人意料大火,并使得杨幂和冯绍峰人气扶摇直上。你有期盼过《宫2》播出时也有同样轰动的效应吗?

  杜淳:也有期待的。不过《宫2》播出怎样很难说,等播出之后再说吧。

  记者手记

  我和杜淳的谈话是在磕磕绊绊的节奏中进行的。采访过那么多明星,没遇上那么少话的,而杜淳真是特别少话的一个人。往往你问一句,他答一句,“是”、“对”、“就这样”是他的口头禅。持续近一个小时的采访中,电话那头的他只轻轻笑了一声。我惊为天人地对他说,你终于第一次笑了。他愣愣地回我,“啊,是吗?”

  这样难以为继的采访,换作是别人,我一定会匆匆结束。不过对杜淳是例外。因为看他的戏,特别是《走西口》,一直将他当作邻家大哥哥,他那种正气让你有种莫名的温暖。更重要的是,虽然杜淳貌似冷冷的,却有股坦诚在。

  没有爆猛料,也没有口若悬河,没有八面玲珑,只有淡淡的谈话。他就是这样的人,有点冷,但他并没有装假狗,也没有敷衍你。他会很坦白地说,他只是不怎么爱说话。他说,病还没好,刚拍完戏有点累。他说,从前很多时候,他接受采访都是以邮件回复为主,他很少接受电话采访。我在想,这样不善交际的人,能在龙蛇混杂的娱乐圈杀出重围吗?他会很踏实地回你:“不爱说话的人并不是不会演戏。”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