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黄渤《民兵葛二蛋》杀青 黑色幽默演绎民兵传奇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03日18:53

  日前,由小马奔腾制作出品的三十二集电视剧《民兵葛二蛋》经过80多天紧张的拍摄于河北卧牛山杀青,该剧由金马影帝黄渤与高虎主演,高虎、童谣、阎娜、韩童生、汤晶媚、曹踭、王会、姚宜艾、陈欣联袂出演,用黑色幽默的笔触描摹出了一部另类的抗战传奇。在全剧杀青之际,剧组接受了媒体的探班,黄渤与好兄弟高虎在片场上演了为抢一块玉而“兄弟反目”扭打起来的精彩戏码。

  一个民兵的诞生

  电视剧《民兵葛二蛋》的故事发生于1943年,葛二蛋(黄渤饰)与麦子(高虎饰)是一对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葛二蛋性格直爽、混不讲理,但侠肝义胆、敢作敢为;麦子阴柔、精于算计,极端利己。他们曾是患难兄弟,也曾同仇敌忾,不同的人生观使两个人踏上了愈行愈远的人生道路,他们转战于相同的战场却遭遇了不同的命运。

  葛二蛋和麦子进城找鬼子报仇未果,葛二蛋机缘受到八路军的启蒙,将自己的家仇转变为国恨,从农民成长为优秀抗日民兵;麦子加入伪军,逐渐在权势和金钱利诱下堕落成彻头彻尾的汉奸。麦子利用葛二蛋来打击抗日力量以向鬼子邀功,葛二蛋在斗争中成长,识破麦子诡计,利用敌人的矛盾,完成了党交给的任务,从民兵成长为合格的八路军战士。

  黑色幽默演绎民兵传奇

  《民兵葛二蛋》由小马奔腾公司制作出品,关注中国抗战史上民兵这一特殊的群体——拿起武器作为战士的他们固守家园;放下武器的他们繁衍生息,有着中国农民与生俱来的智慧幽默、淳朴善良。该剧再现了中国农民在救国存亡关头的大智大勇和乐观豁达,虽然描写的是中国近代历史上最为艰苦的抗战时期,却不拘于只描写抗战时期的民族仇恨的窠臼,用轻松的风格,彰显出人性中的善意和阳光,在嬉笑怒骂中更侧重于表达中国人面对苦难乐观豁达的精神内在。

  剧中葛二蛋的世界阳光灿烂充满喜剧色彩,而由高虎饰演的麦子却阴郁充满杯具色彩。两条故事线并行展现了心性、志向、野心对一个人命运的影响,麦子一角其实也暗喻了莎士比亚戏剧《麦克白》中的悲剧形象,全剧幽默中又带着一丝的沉重与反思。此次高虎与认识十多年的黄渤共同出演该剧,默契十足大呼过瘾,同时表示有点羡慕黄渤的角色天天乐乐呵呵,因为自己每天一到现场就得酝酿阴险的气氛。

  黄渤:小人物有大精彩

  从进城民工、手法过时的盗贼、客串的小偷出镜、蹦蹦跳跳收垃圾的混混到失忆陷入迷局的银牌车手等,一系列的小人物让黄渤一步步坐上了金马奖宝座。此次黄渤在《民兵葛二蛋》中饰演游手好闲,满身都是缺点的农民葛二蛋,近年来忙于电影拍摄的他在电视荧屏鲜有动作,黄渤坦言并非排斥电视剧,只是优秀的剧本与制作团队实在是可遇不可求非常难得。演过众多小人物的黄渤在看到《民兵葛二蛋》剧本之初便被吸引,第一个印象就是“好玩”,以前的抗战剧没有这样拍过的,但随着剧情的深入慢慢发现嬉笑怒骂却笑中带泪,葛二蛋这个小人物代表了一个时代背景下不应被历史忘记的一类人。

  黄渤在拍摄间喜得千金,但除去其入组前就请好的几天假期,并未因此耽误过一场戏的拍摄,其敬业精神被大加赞赏。 杀青当日,小马奔腾高层专程到场祝贺,并为主演黄渤送上礼物为其对该剧的付出表达感谢。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