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十四届电影华表奖 > 新闻报道

《孩子那些事》荣膺华表奖 呼吁关注孩子心理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02日15:15
《孩子那些事儿》海报
《孩子那些事儿》海报


  第十四届华表奖已顺利落下帷幕,各个奖项也已尘埃落定,由王竞执导的《孩子那些事儿》以其积极向上、健康阳光的主基调以及师生之间纯真的情感获得了华表奖评委们的一致肯定和赞赏。顺利摘得了“优秀少儿影片”奖。

  影片折射现实 小演员表现精彩

  《孩子那些事儿》改编自知名网络作家未夕的小说《绿绿的五四班》,以初出茅庐的年轻教师林冬青制服五年级"问题班"学生为主线,展开了一系列风趣幽默却又感人至深的故事,以一个年轻教师的角度,从开始的满怀壮志、受挫折之后的反思,最后一步步的赢得了一群“问题学生”的爱戴,让人感受到一个新鲜有趣的教师、一群充满童真的孩子们明净的心灵和他们之间的师生情谊。真实的生活场景结合孩子天马行空想象时特效的动漫效果,向观众讲述了小学校园中存在的应试教育、心理问题、学习压力,以及社会不同价值观对校园的渗透等现象。

  此次参演的小演员都是从两三千名普通的五年级学生中海选出来的,他们完全没有表演经历,拍戏之前邹涵虹也曾担心和他们对戏会很困难,但开拍这后这些“非专业”小演员的表现让所有人惊喜。他们表现的是孩子们对真实生活的感受,也正是天然不经雕饰、纯真的表演,让观众欢笑也引人流泪。

  邹涵虹呼吁关注孩子心理发展

  邹涵虹在剧中扮演心理辅导教师丁老师,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梳理孩子们的心理问题,帮助孩子更加健康积极的看待这个世界。为此邹涵虹特意在开拍之前找专业的心理辅导老师来学习了半个月,以求更好的诠释角色。邹涵虹表示剧中的很多故事,都是我们能在现实生活中找到的原型展示,通过拍摄这部戏,自己也懂得了关注孩子的心理发展,比关注他们的成长更重要。每个"问题"学生身上都背负着一段令人难以触及的情感故事,比如有着疯子母亲的小郑,平时在学校爱捣乱,但在家中却会熟练的炒菜、做饭、照顾母亲,送前来家访的老师走的时候,小郑还用手电筒为他照亮下楼的过道,楼道里不停地传来"老师,再见"让她至今回想仍觉得很感动。

  邹涵虹表示希望能用电影中的这份纯真,感动更多现实中面临同样问题的广大师生。也希望这部戏能够唤起社会对孩子心理的更多关注,让孩子们健康的成长。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