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永不磨灭的番号 > 新闻报道

《番号》首轮上星圆满收官 二轮播映或再掀高潮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01日22:56

  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9月1号晚,由徐纪周执导的电视剧《永不磨灭的番号》在北京卫视和深圳卫视上演悲壮热血的大结局,该剧从播出以来收视率一路走高,最高本地收视率接近12,在全国同时段也稳居第一。同样,《番号》的热度也蔓延到了网络,在该剧的独家播出平台搜狐视频也创下308,926,079人次点击率,超同期上线所有影视剧,创点击率最高。该剧将登陆央视一套次黄档,10月初还将登陆六大卫视二轮重播,“番号热”势必会继续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自8月16号《永不磨灭的番号》在北京,深圳两地卫视开播以来收视率一直稳步上涨。以北京地区为例,开播第一天北京卫视就收到5.12和6.63的好成绩。随着剧情的深入,收视率稳步上扬,在播出第一周的周末,两集收视率都破8,第12集收视为9.15,比第11集高出0.73。在上周末三天,北京卫视播出六集的收视率:10.2,11.58, 9.83, 10.84, 9.34, 10.51!其中李大本事的媳妇赛貂蝉舍生取义那两集最让观众感动,收视率也接近12,形成一个小高潮,全国同时段稳居第一。

  媒体热议:突破传统抗战戏,已是年度最佳

媒体对《番号》进行密集式的报道
媒体对《番号》进行密集式的报道(点击查看详细)

  《永不磨灭的番号》在地面电视台播出以来就受到广大观众的热议和好评,在北京深圳两大卫视及搜狐视频播出以后,也受到媒体注意,并成为全国媒体争相报道的宠儿。仅在京城就有数十家主流平面媒体集中报道《番号》的热播,认为该剧刚刚“出征”荧屏便露“冠军相”,有收视率口碑好,已成口口相传的“年度最佳”。

  有媒体称赞,“《番号》讲述一群草根英雄的抗日传奇故事,用一种嬉皮笑脸的方式烘托出保卫家国的厚重情怀。‘诙谐搞笑+悲壮情怀’的风格赢得不错的口碑”。军事、战争题材剧权威策划人李洋大校在媒体采访中表示 ,“《番号》用完全不同以往的喜剧调式讲述了一个传统严肃的故事,创作上非常有难度,导演徐纪周在把控的同时,该趟的边界也趟到了最远。目前来看,有望成为2011年最具创新突破的电视剧。”

  对于演员表现,不少纸媒称赞《番号》是黄海波展现个人秀的最好机会,也是他入行十年来最好的电视剧之一,“‘忽悠有术、耍滑使诈、连蒙带骗’,如此不靠谱的抗日英雄的确少见,但‘随机应变、勇猛智慧、重情重义’也是李大本事身上的鲜明符号”。

  对姚芊羽扮演的女主角赛貂蝉,不管是观众还是媒体,一致认为她是万绿丛中一点红,北京晨报称,“赛貂蝉虽然只出现了十集,戏份不多,但很出彩儿,她和李大本事的情感戏堪称整部剧的一大亮点,“大话西游”式的模式绚烂、短暂、充满遗憾、值得回味。姚芊羽表示演得非常过瘾,“她的每一场戏都轰轰烈烈,直到最后的华丽落幕。”

  观众反馈:演员不俗,抗战中看到中国人信仰

李大本事带领的九纵独立团最后一战
大结局中,李大本事带领的九纵独立团上演了悲壮的“最后一哆嗦”

  《番号》不仅在媒体中受到广泛热捧,在普通观众群中也是呼声颇高,眼下《永不磨灭的番号》中最受年轻人追捧的是剧中凶狠、暴力的日军师团长山下奉武,他被奉为有史以来最“萌”,也是最帅的“鬼子”。年纪大的观众虽不至于带着粉丝的心态,但也对这个日本小伙子的演技交口称赞。

  有观众看剧看得入迷,尽管是抗战军旅题材的电视剧集,但是却在无形之中发现了当下职场的许多特色,尤其是剧中主人公李大本事,他的处境,以及所作所为,像极了一个自力更生,靠团结大多数员工,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将一个中小型子公司做得风生水起的大区经理。有观众把李大本事的管理方式总结为“自我管理,怪招不断,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个人魅力强大。”并对被管理者——地瓜,丁大算盘,吸铁石等作出案例分析。

  也有军事迷观众开始找茬,探寻“行军锅”成为军事暗语的可能性,有人指出日本军官山下奉武的军衔错乱,以至于敌我悬殊比较大,影响故事可信性。不过本剧瑕不掩瑜,很多观众对《番号》改变了对抗战题材电视剧的偏见,并在里面看到了中国人的信仰和尊严, “这是部多年来能让看了哭的电视剧,不多说,很伤感,那年代,我们要记住”。

  在最后两集中,陪伴观众半个月的独立团兄弟们一个个以身殉国,不少观众在贴吧﹑豆瓣等网络中反馈说,《番号》最后结局让自己落了泪,一位观众说,“或许有人说它作为抗战题材的影片不够严谨、不够严肃、不够庄重,可是能把最艰苦的岁月用笑起的嘴角挂起的,只有李大本事!”,“那个年代草根们的抗战故事,平民的视角,真的很感动也很开心。虽然有争议但是他能走入人心,我相信会火的,毕竟在中国的土地上,老百姓才是根本。”

  央视连夜重播 十月初二轮上星

  《永不磨灭的番号》9月1日在北京﹑深圳卫视结束播映,北京卫视宣布9月2号起影视频道黄金档也会重播,以每日4集的速度连播,而央视一套22点黄金档也将每晚两集重播该剧。由于本剧收视口碑好,二轮播映中还有六个卫视播出,《番号》的热度至少还要持续一个月。据悉,在十月初的二轮播放中,黄金时间档的有陕西、山西、河北、云南四大卫视;非黄金时间档播出的则是天津、河南两大卫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