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北京电视台《影视风云路》 > 《影视风云路》相关信息

宋英杰 王蓝一 我和《天气预报》有个约会

2011年08月31日10:17
宋英杰
宋英杰


  每天和观众准时相约荧屏的电视节目《天气预报》,用它自己独有的方式为观众们嘘寒问暖,遮风挡雨。但作为的大家“老朋友”,《天气预报》却一直被赋予神秘色彩。主持人为何能准确地“指点江山”?动态的气象符号又是如何在地图上生动显现?继在上期节目中趣味聊“天”之后,“气象主播”宋英杰、王蓝一将在本期《影视风云路》中为您一一独家破解这其中的奥秘,揭开《天气预报》的神秘面纱。

  说起九十年代的《天气预报》,相信很多人都不会忘记气象主播们手中的一个重要道具——指示杆。作为第一位在《天气预报》中亮相的气象主持人,宋英杰就对指示杆有着特殊的感情。从最初纸卷的粗糙小纸棍,到华丽变身后的精致小木棍,这个看似不起眼的小道具和气象主播们并肩作战了整整八个年头,而它也成为了《天气预报》历史上出现频率最高的道具。那么这个被宋英杰称作文物的指示杆,在退役多年后至今到底是何现状?面对我们精心准备的道具,节目现场谈起“老友”指示杆的宋英杰又为何扼腕叹气呢?

  除了指示杆,气象主播们在节目中的播报手势,也常常成为观众津津乐道的话题。说起这手上功夫,宋英杰和王蓝一也忍不住互爆猛料。节目现场,“兰花指”、“二指禅”、“五指山”等各种经典手势重现江湖,让人忍俊不禁。那么气象主播们到底是如何配合手势,在地图前预报天气的呢?按照《天气预报》节目演播室录像的标准配置,我们特意在节目现场搭建了一个“风云气象站”。宋英杰、王蓝一大展专业“绝活儿”,和观众现场互动,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气象播报秀”。

  除了业务上是一把好手,气象主播其实个个多才多艺。王蓝一就是一位深藏不露的女唱将,一曲优美的红歌《映山红》就让我们见识到这位气象女主播的不俗唱功。不过也有这样一种说法“说的比唱的好听”,不错,宋英杰就是这样的个中高手。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吐字发音的他,生活中却喜欢拐着弯,变着调说话,将独具地方口音的“方言英语”诠释得惟妙惟肖。节目现场宋英杰就大胆炫技,将“河南英语”、“东北英语”、“广东英语”精彩演绎,口味纯正,笑翻全场!那么除了大秀“方言英语”,宋英杰和王蓝一两位“气象主播”还将出人意料地秀出哪些“另类”才艺?现场变身“开心果”,谁的幽默功力更胜一筹?敬请关注9月7日晚9点25分BTV文艺《影视风云路》!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