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中国年产电视剧达1.4万集 播出剧集仅占三成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8月31日07:37

  国家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副司长王丹彦上周末表示,当前中国电视剧进入发展活跃时期,整体质量不断提升,年平均生产量达到约400部、1.4万集。

  在飞天奖创作与跨媒体传播高峰论坛上,王丹彦说,进入新世纪以来,随着电视艺术的繁荣与发展,中国电视剧的创作质量、制作水平、拍摄数量都不断提高。近5年电视剧产量持续攀升,在平均年生产量达1.4万集的基础上,第28届飞天奖共收到参评电视剧5655集,比上届新增500多集。

  王丹彦表示,长篇电视剧的崛起让大家看到了中国电视剧在创作上的提升。长篇电视剧在艺术上日趋成熟,也对当代观众审美趋向、价值理念起到了引领作用。

  但这1.4万集电视剧真正能够进入到播出平台的只占30%多,还有近60%没有出口。从这个角度说,电视剧又面临残酷的竞争。新崛起的网络传播平台成为大量播出电视剧另一出口,但仍然有大量剧目未能与观众见面,这也提示电视剧制作、播出机构从立项到选片要更加审慎。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