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你是我的幸福》王刚授办公谋略 职场菜鸟受益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30日13:43
《你是我的幸福》王刚授办公谋略
《你是我的幸福》王刚授办公谋略

《你是我的幸福》王刚授办公谋略
《你是我的幸福》王刚授办公谋略

《你是我的幸福》剧照
《你是我的幸福》剧照

《你是我的幸福》剧照
《你是我的幸福》剧照


  从《奋斗》涉足年轻人职场间的谋略纷争引起年轻人共鸣开始,职场类的戏剧就总能吸引观众。近日,央视一套黄金档电视剧《你是我的幸福》热播,该剧由北京新知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喜洋洋联盟文化有限公司、江苏省文化产业集团、常州新时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姜凯阳导演执导,刘佳,李建义,王刚、李明启等老演员领衔主演,年轻演员黄轩,林园崭露头角。剧情里中年干部与年轻的职场菜鸟的办公室明争暗斗,活生生一部现代职场启示录,引发中年观众与年轻的职场菜鸟们强烈共鸣。

  办公室明争暗斗 年轻观众持续“奋斗”体验

  虽然片名为《你是我的幸福》,但是剧情却从时下最热门的话题——职场斗争入手,将职场生涯中的明争暗斗、分边站队表现的深刻、完整,吸引了不少年轻观众,让他们直呼“甚至比看《奋斗》还过瘾。”

  除了王刚和李明启,凭借《无人驾驶》中有着精彩表现的“车震男”——青年演员黄轩也加入了该剧,饰演一名职场新人,成为在王刚这个办公室主任压榨下的“菜鸟”。刚刚离开校园生活,在面对自己的父母,面对爱情,面对刚刚踏入的残酷社会,黄轩饰演的角色严小磊可谓是当下年轻观众群中的最佳代言人。

  作为一个刚刚步入职场的“愣头小子”,严小磊成为了以丁主任(王刚)为首的多方势力斗争的一颗“棋子”,任人摆布,在王刚的陷害下,身背一身罪名,弄得里外不是人。而最后通过自己的女友汪会会(林园)和姥姥(李明启)的帮助和开导下,慢慢变得成熟能干,利用自己的才智制定出了一套天衣无缝的计策,最终将坏人丁主任打败。

  通过该剧的演出,黄轩也表示,这次的职场斗争戏演的很过瘾。其实是通过自身的体会来告诉现在的一些80、90后的观众朋友们,作为刚刚入职的“职场菜鸟”,一定要懂得游戏规则,并且在这个规则下面有一套自己的行为法则,才能够在职场中生存下来。

  职场新贵的全新教科书

  透过该剧生动的刻画,不少刚刚毕业的大学生,职场新贵们在看了该剧后都表示,从中学习到了不少宝贵的经验。虽然刚刚踏入职场,一切都显得那么新鲜和刺激,《你是我的幸福》也给他们打了一针强心剂,让他们更加有勇气和斗志去面对即将展开的职场生活。

  “有些剧集虽然也在表达职场生活,但是都显得不那么真实。《你是我的幸福》感觉就像是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那些事情自己迟早也会经历和面对,所以很有共鸣。”“虽然职场很残酷,但是这部电视也融入了幽默搞笑的成分,还有家庭和感情成分,看起来一点都不觉压抑,有时候看到王刚老师使坏就能想起他日后得到教训的场面,很好笑。”看过该剧的年轻观众们如是说。

  中年人偶像王刚李明启李建义当家主演

  人到中年,面对着上有老、下有小,以及自己情感部分,一定会存在压力,幸福对于有些中年人来说,更是遥不可及。《你是我的幸福》从这个一直存在却鲜少被提及的话题入手,切身体会“中年危机”,并搬来在中年观众中极有人缘的王刚、李明启、李建义领衔主演。这也是三位演员首次聚首在大荧屏,就在这部《你是我的幸福》。

  巧合的是,三位主演都曾经是古装戏大户,其扮演的角色都深入人心。此次纷纷脱下古装服,走入现代社会上演现代版的斗智大戏。没有了年代背景,三人均表示演起来很是轻松。其实自己真实的生活中无论从朋友还是自身,都发生过或大或小的像是职场中的勾心斗角,中年人与儿女之间的情感关系等等。所以他们也希望这次通过他们的表演,能够让观众从中体会到,当你身边有人在乎你的幸福时,那其实就是一种幸福。

  这样一部参杂了职场斗争、家庭伦理、轻松搞笑等多元素体现中年人的幸福观的电视剧,将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持续播出。而这也是一部追求幸福生活,老中青三代“都能看”,从中体会到各自的生活共鸣的“饭后甜点”。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