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港台电视

陈锦鸿留守TVB 只为演戏给“亲朋戚友”看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8月30日10:16
陈锦鸿
陈锦鸿(资料图)

  新快报讯 以酒文化为背景的《九江十二坊》将接档《紫禁惊雷》在香港无线八点半档播出。昨日,主演陈锦鸿、敖嘉年(微博)、马赛等在九江为新剧宣传造势。一向善于言谈的陈锦鸿先行面见内地传媒,透露这次的角色和《团圆》中吵吵闹闹的角色完全不同。面对林保怡、佘诗曼、欧阳震华等TVB明星陆续北上发展,陈锦鸿说自己更愿意留守TVB,“我普通话实在不怎么行。而且片酬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能用粤语演戏,能演给自己的亲朋戚友看。”

  【谈角色】“这次演自己”

  从《创世纪》、《天地豪情》到《老婆大人》等剧,陈锦鸿无论演坏人还是好人都深受观众喜欢,惟独此前在《团圆》一剧中的角色很不讨好,整天与郭晋安对着干,被网友炮轰他演戏太吵闹、太夸张,并封他为“咆哮帝”、“马景涛第二”。在《九江十二坊》中,陈锦鸿与“哥哥”林保怡有误会,一开始也是与林保怡有很多斗气的戏份。不过陈锦鸿首先就急着澄清,这次的角色完全与《团圆》的不一样,“如果说《团圆》一开始是充满怨的话,《九江十二坊》则充满爱。正因为我对哥哥林保怡充满爱和敬意,才会不理解他为何突然不再保护我照顾我。这个角色阳光、正义,不会被困难打倒,他就像个太阳,充满信心。而且他最后成功开了酒楼和酿酒坊,也娶到了心上人钟嘉欣微博,与《团圆》满脸怨气的角色很不同。”

  陈锦鸿透露,在《九江十二坊》中,不单是自己做回自己,钟嘉欣、林保怡都是演自己。惟独薛家燕有颠覆性演绎,“家燕姐这次演‘司棋姐’,很苦情的角色。她整天都要哭哭啼啼,一开始她还蛮享受的,不过哭了两个月之后就觉得很痛苦、哭不出来。所以我们都笑她,家燕姐还是适合开心的角色,不要挑战自己啦。”

  陈锦鸿和林保怡,一个激情派,一个冷酷派,虽然相识十多年,却是第一次合作拍戏。陈锦鸿说这次合作很有趣,因为自己一向都是带着浓浓的情绪去演戏,而林保怡却可以只用声线而不用表情演戏,“我像接触到新事物那样,吸收他演戏的窍门。最后我们可谓是相互影响吧。两兄弟一条心。互相信任,互相为对方好。我觉得到了后期,他也很喜欢和我对戏。”

  继《搜神传》等剧之后,陈锦鸿和钟嘉欣再次扮情侣。因为两人性格很相像,所以从第一次合作开始就已经很有默契。他还爆料,合作《搜神传》的时候,连钟妈妈都发现两人的气场很和谐,就像两个人是应该在一起那样。那有没有问过钟妈妈是否喜欢有他这样的女婿?陈锦鸿大笑:“我不敢问,因为当时我已经有老婆了。”

  【谈出走】“我还是更愿意留在TVB”

  众所周知TVB时下闹小生花旦荒,陈浩民、林保怡、欧阳震华、佘诗曼等艺人纷纷到内地发展。被问及是否羡慕“哥哥”林保怡北上挖金,陈锦鸿说,赚钱是很重要,但是演给谁看也很重要,“如果我演的戏亲朋戚友都看不到,那有什么意思呢?而且我喜欢用母语演戏,所以是选择内地还是香港的话,我第一时间会选择在TVB拍戏。”不过现在与珠江频道合作了《妹仔大过主人婆》的他表示,希望扩大珠三角的市场,“我觉得珠三角是个肥沃的市场,在别人未发掘之前,我希望自己能占先机。”

  陈锦鸿一直给人乐观、积极的印象,他说,其实恰好相反,自己是相当灰色和悲观的人,“我把每一件没发生的事情都想得最坏,把每日都当最后一天来过。最后发现原来事情还不至于那么坏,这样想着会开心很多。”说起有段时间在TVB遭遇“冷藏”,戏不多,角色不好,陈锦鸿说,因为自己已经将事情想到最坏了,所以也没抱怨,“觉得有工作已经很好了,我很少动不动就放弃的。”他更自爆,前段时间拍摄《万凰之王》,足足在电视台睡了一个月,“像我这样一个演了20年戏的人,有资格不用睡电视台了吧?但是有时拍戏只剩下三四个小时休息,我就直接在电视台睡,抢幕后工作人员的床位。”

  【谈儿子】有这个儿子“很正”

  此前,陈锦鸿透露儿子患有学习语言障碍,不爱说话,曾找治疗师跟进,情况已有改善。昨日谈及儿子,陈锦鸿满脸骄傲地说,觉得有这个儿子“很正”、“很好”,“他虽然不大会说话,也不喜欢讲话,但是他说话都很直接、很真诚,将他最真实的感觉给我。”

  陈锦鸿说,在儿子身上,他看到了自己,因为从小直到当了演员,他都是不敢把自己想要的表达出来的人,“《创世纪》之前,我都是很压抑的人,我很怕别人拒绝我,所以我不敢表达自己。我很长一段时间很没信心,人家30岁成熟,我差不多到40岁才成熟。儿子让我更明白和接受自己。”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王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