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台世界

美国亚特兰大儿童戏剧周接近尾声 亮点层出不穷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30日08:25

  随着新一学期的到来,美国亚特兰大儿童戏剧周也已逐渐接近尾声,在此期间亚特兰大各大剧场推出了约30部戏剧都深受小剧迷们的喜爱,其中舞蹈剧《丑小鸭(The Ugly Duckling)》、音乐剧《丛林故事》以及木偶剧《灰姑娘(Cinderella)》成为了本届戏剧儿童周的三大亮点。

  在Serenbe剧场上映的《丑小鸭》——自去年开始Serenbe剧场的艺术总监布莱恩-克莱沃杜斯(Brian Clowdus)便开始为今年第14届的戏剧儿童周做准备,然而戏剧题材的选择却成了他最大的困扰。一个想法冒出了他的脑海,那便是《丑小鸭》——安徒生童话中不修边幅受尽白眼的小水禽。大约在同一时间编舞者乔安娜-布鲁克斯(Joanna Brooks)向布莱恩提出了田园式舞蹈的想法,两人一拍即合,这部舞蹈剧形式的《丑小鸭》因此诞生。

  当今年7月《丑小鸭》的开幕舞台上升起一个大大的水池时,小剧迷们的眼中闪烁着惊奇的光芒。由安德鲁-克里格勒饰演的“丑小鸭”按照总监布莱恩的指示在水中嬉戏,溅起的水花飘落在孩子们的脸上,感觉既真实又新鲜。而饰演“鸡”的美国著名演员兼歌手帕里斯-希尔顿(Paris Hilton)以及饰演“猫”的时尚女王妮可-里奇(Nicole Richie)也将恐吓成分拿捏的十分到位。再加上布鲁克斯独有的舞蹈创意,使整个剧情不仅极富教育意义也让小剧迷们享有美好的感官体验。 “这是一部很好玩的儿童戏剧,但是我更希望孩子们在看完这部戏剧后能体会到什么,比如说什么是真正的美和丑……”导演布莱恩-克莱沃杜斯表示。该剧于7月2日至8月8日在亚特兰大Serenbe剧场上映,门票为10至15美元。

  在亚特兰大莎士比亚剧院上演的《丛林故事》——《丛林故事》是二十世纪初英国最重要的著名作家之一拉迪亚德-吉卜林的早期代表作,亦为其最有影响和最受欢迎的作品,一百年来被翻译成各种文字,在世界上广为流传。此番在西区上映的戏剧《丛林故事》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注入了许多音乐元素,其舞台布景也极富印度色彩。

  “之所以选择《丛林故事》为剧院的主打剧作,是希望孩子们可以对人类和自然之间的平衡有所认知,要知道打破这种平衡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导演艾伦-奥莱理(Allen O’Reilly)表示。

  该音乐剧由著名音乐家丹尼尔-李维(Daniel Levy)作曲,四月曙光乐团填词。同时启用了上届戏剧儿童周莎士比亚剧院推出的《驯悍记》中的演员。《丛林故事》于夏日儿童戏剧周在莎士比亚剧场上演,门票为13美元。

  在木偶艺术中心上映的《灰姑娘》——《灰姑娘》讲述的是一个孝顺且心地善良的女孩子,长期受到继母和姐姐们的虐待,在厨房里做女佣,每天都是灰头土脸脏兮兮的,后来由于善待小动物而且孝感动天,所以得到了仙女的帮助,在历尽继母和姐姐们的阻挠后终于和王子快乐地生活在一起的故事。“灰姑娘”这个格林童话中所塑造出的人物形象一度成为我们每个女孩子心中向往。

  而此番《灰姑娘》用木偶的形式亮相,也让我们的大小剧迷们吃惊不小。几年前木偶艺术中心的艺术总监乔恩-路德维希(Jon Ludwig)便用木偶打造过几个伟大的喜剧角色如“阿凡提”、“达芬奇”等,而这个木偶“灰姑娘”也自然没有让大家失望。由木偶设计师贾森设计的“灰姑娘”伴随着剧情的发展时而邋遢时而高贵,也让孩子们的心情随着起伏。真是完美到了极点。木偶艺术中心艺术总监 乔恩-路德维希开玩笑说:“我们的服装一点也不比电影中的逊色”。该剧于7月17日在亚特兰大木偶艺术中心上映,门票为9.25至16.5美元。

  (艾鑫)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