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直击谭咏麟61岁寿宴 寿星似新郎情人知己变伦嫂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8月30日08:17
去年谭咏麟六十大寿 大小老婆都没有出席
去年谭咏麟六十大寿 大小老婆都没有出席


Wendy(右)和儿子(左二)搀扶谭老太离开
Wendy(右)和儿子(左二)搀扶谭老太离开


曾志伟烂醉离开
曾志伟烂醉离开

  直击谭咏麟61岁寿宴

  “校长”谭咏麟20年来周旋在元配与“隐形”二房之间,最新一期香港周刊大爆,莎莉(杨洁薇)虽是谭校长的元配,但近年来看破谭校长的花心,转而潜心修佛。而为谭校长生下唯一血脉儿子谭晓风的情人Wendy(朱咏婷)则一直有名无分。日前谭校长以自己的61岁寿宴之名,正式把Wendy扶正,但他多年来以一己私欲,让三人都受了罪。

  三代同堂乐融融

  据周刊报道,8月20日谭咏麟在香港中环设宴与家人、朋友提前庆祝61岁生日。现年40岁的Wendy以“伦嫂”身份带着儿子谭晓风现身。母子全程扶着谭咏麟的母亲,一幅三代同堂乐也融融的温馨画面。而元配莎莉则是整晚不见踪影,无疑她已正式让位给Wendy。当晚赴宴的谭咏麟好友包括曾志伟、钟镇涛、邝美云等艺人。谭校长寿宴年年有,但首度以“伦嫂”身份登场,当晚Wendy打扮得特别隆重,身穿黑裙的她与“白马王子”look的谭校长非常相衬。而现年16岁的晓风则比以前黑壮,越大越俊朗。

  现场宾客爆料:“当晚谭咏麟和Wendy分别坐在谭妈妈的两边,儿子晓风则坐在谭咏麟的旁边,全家福好甜蜜。校长整晚很刻意紧拉着Wendy满场飞,我们以往都只叫她Wendy,这晚个个自动叫她阿嫂,我们又敬酒又恭喜他们两人,校长笑个不停,阿嫂又倒了一杯茶给谭妈妈。虽然没有跪下又没有说明饭局的用意,但大家都明白是什么回事。”

  祝寿为名,摆酒为实,一帮兄弟也猛向“寿星新郎”灌酒。其间曾志伟上前代谭咏麟顶酒,结果最后烂醉至不省人事,要5名壮汉连人带椅把他抬离场再抬上车。当晚约11点多散席,Wendy及晓风一左一右搀扶着谭妈妈登车离开,晓风则登上另外一辆车。之后Wendy折返酒楼,与谭咏麟再前后脚离开。

  发妻潜心修佛

  Wendy母子获正名分,“发妻”莎莉退位,避世志莲净苑潜心修佛,与世隔绝。周刊记者在莎莉居住的半山寓所外观察,连日来只见谭咏麟在家中出现,并不见莎莉的踪影。其实莎莉在志莲净苑带发修行多时,担任董事一职,除了替谭咏麟捐款外,又兼理志莲净苑安老院事务,不时组团返内地遍访各大寺院参佛,现在大部分时间都留宿苑内,很少返回半山寓所。

  现年约60岁的莎莉,36年前邂逅还没成名的谭咏麟,从此低调地当谭咏麟背后的女人。1990年当时年仅19岁的Wendy介入,6年后为他诞下一子,谭咏麟一直没有正面承认这段三角关系。直至2006年谭父逝世,莎莉和Wendy的名字都同刊于讣闻上,两房身份才正式披露人前。表面享尽齐人之福的谭咏麟,有苦自己知,因为他的一己私欲,令两个女人多年来和他都受尽压力和折磨,曾私底下向好友诉苦:“是我自己的错,我当年是一己私欲,她(莎莉)骂了几年,大家都累了。我跟她说,现在你天天骂都是要面对的。”

  时机成熟即扶正

  谭咏麟对莎莉是无以为报的感激,对Wendy则是感觉微妙。多年来莎莉守斋念佛为谭家积福,并专心打理谭咏麟的财政,夫妻关系独剩“名分”。至于为谭咏麟诞下儿子的Wendy,同样低调做谭咏麟背后的女人,专心为谭咏麟照顾儿子晓风。与莎莉相比,谭咏麟与Wendy母子更像一个正常家庭,一家三口不时外出游玩。近年来谭咏麟逐渐将Wendy“情人知己”身份公开,经常带着Wendy母子出席家庭聚会,也不避嫌公开谈论独子谭晓风。随着元配看破世俗虔心修佛,甘愿在谭咏麟的生命中淡出,元配的举动,更让谭咏麟有意将二房扶正。

  不过,谭咏麟和莎莉的夫妻名分从何时开始、是否正式,其实一直无人知晓。1993年莎莉爸爸离世,讣闻和花牌中谭咏麟都是女婿身份,夫妻关系才正式曝光。谭咏麟当时解释:“一对爱侣同居3年以上,已被认定是正式夫妻,我跟莎莉一直是正式夫妻,只是她一直低调,不想张扬。”知情者指:“谭咏麟说过永远不会离弃莎莉,但女人要的不是感激和责任,20年前莎莉会为了阿伦有第二个女人日吵夜吵,10年前还会争名分,但现在她已经看开了,与其只是得到一个没有意义的名分,她宁愿淡出,只求阿伦开心。” (新地)

  话你知

  一屋两妻

  ●发妻共微时

  上世纪80年代初,当时还没大红大紫的谭咏麟在夜总会试音时邂逅莎莉,旋即热恋。自此莎莉默默在男友背后付出,为他的演唱会张罗,处理他的财务,为他吃素积福,照顾谭家父母。直至谭咏麟走红,莎莉的身份更不能曝光。与此同时,年仅19岁的Wendy介入,早年莎莉为此经常吵架,不能释怀。

  ●情人从没要求过名分

  一直有传言称Wendy是谭咏麟的歌迷,但阿伦透露,其实Wendy“是反Alan派”,是张国荣的忠心歌迷,不喜欢听阿伦的歌,但当两人相识后,Wendy对他有很大改观。2006年,谭父逝世,讣闻上有Wendy及晓风的名字,阿伦才首度公开承认“一屋两妻”。其后他上电台节目剖白,表示刚相识的Wendy年纪轻会有小孩子脾气,但为人善良、善解人意,而且是他的好助手。谭咏麟表示Wendy从来没有要求过名分,这点令他觉得有更大歉意。当说到莎莉是否接受Wendy时,谭咏麟当时说:“其实都心照不宣,大家知道发生什么事,大家要时间去了解,我只有一个,让她们去瓜分。”

  顺便说说

  “温拿小虎”比一比

  温拿五虎入行近40年,组合初期以钟镇涛作主打,各人单飞发展后以谭咏麟的成就最突出。到五人的下一代,“伦子”晓风也渐渐露出高大靓仔潜质,未知谭咏麟是否愿意让儿子也进娱乐圈发展呢?

  ●“伦子”谭晓风,16岁

  就读国际学校,外形讨好,被谭咏麟称赞有歌唱天赋,钢琴七级造诣。

  ●“B仔”钟嘉浚,21岁

  一直随生母章小蕙在美国读书,曾入读军校,外形粗犷,轮廓像钟镇涛,但遗传不到爸爸的身高。

  ●“友仔”陈良伟,29岁

  陈友儿子身高180多厘米,从小渴望进娱乐圈。2003年以新人姿态主演刘德华投资的电影《十七岁的夏天》,戏中经常露两点,后来想进军乐坛遭爸爸陈友的阻止,2006年偷偷参选“香港先生”,可惜铩羽而归。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