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江西卫视中国红歌会 > 新闻动态

中国红歌会总冠军诞生—“草原雄鹰”刘少峰

2011年08月29日09:18
“草原雄鹰”刘少峰勇夺“红歌王”
“草原雄鹰”刘少峰勇夺“红歌王”


  红歌在我心,颂歌给党听。万众瞩目的2011中国红歌会冠军争夺赛昨天(8月28日)晚上在南昌“红馆”圆满落下帷幕。刘少峰发挥出色,勇夺年度总冠军,李高扬、声音乐团分别获得亚军、季军。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上洋观看比赛并为年度总冠军颁奖。本场冠军赛以“红色史诗”为主题,由阎肃、徐沛东、滕矢初组成新“三驾马车”构成了现场明星评委阵容,25位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红米饭代表组成了红歌评审团。按照赛制,本场冠军争夺战进行了前后共六轮的激烈角逐,前三轮进行激烈比拼催生出了年度红歌季军,而后三轮的冠亚军决战更是悬念四出,高潮跌宕起伏,精彩看点频频出现!

  往届冠军集体回“娘家” 最强红歌声音现场助唱

  红歌冠军之夜,往届冠军来帮忙。谁也没想到本场比赛中,在首轮的嘉宾帮唱环节,中国红歌会栏目组竟然邀请了07、08、09年年度总冠军来现场帮今年的全国红歌三强助唱。在首轮的冠军帮唱环节,先是李高扬搭档09年总冠军梅林组合演唱了一曲欢快大气的《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而在08年总冠军徐丹眼中,她很看好声音乐团,因此她甘为“绿叶”,配合声音乐团延续红歌新编风格合作了《太阳出来喜洋洋》,俏皮可爱的风格让现场的很多红米饭们耳目一新。而07年总冠军曲措则和刘少峰来了场“天籁之音”般的合作,她们用漂亮的高音合作了《呼伦贝尔大草原》,被现场评委阎肃称赞为“高难度的完美合作”。由于有历年最强红歌声音的现场助唱,全国三强选手在首轮帮唱环节均表现出色,一致获得现场三位评委的15分满分,难于分出伯仲。

  全国三强重返“红色年代” 精彩战争大片吸引眼球

  进入到第二轮的红色战争主题曲演唱环节,一段现场播放的精彩外景VCR让红米饭们记忆难忘。在这段精彩片段中,全国三强化身红军战士,重返回那荡气回肠的红色战争年代。刘少峰扮演的班长带领卫生员李高扬,还有声音乐团饰演的司号员、炊事员战士坚守阵地,等待着集结号吹响的那一刻的到来。对于全国三强来说,这是一次红色精神的集体洗礼,更好地让他们去理解和演绎红歌。当全国三强返回到红歌舞台上时,李高扬在精彩舞美效果的配合下深情演绎了经典红歌《绣红旗》,被滕矢初赞叹为唱出了“江姐的范儿”。获得了14分的高分成绩,但是随后出场的声音乐团也不示弱,一曲改编的《大行山上》,他们竟然融入了Rap的说唱元素,很有激情和震撼感,现场评委打出了一样的14分。歌声好比“草原之鹰”般粗犷嘹亮的刘少峰则来了曲柔情的红歌《再见吧,妈妈》,同样获得了14分。虽然是同样得分,但是按照赛制规定,本轮比赛必须有一位选手直接进入到冠军候选资格环节,三位现场评委在“优中选优”以后,确定年龄最小的红歌美女李高扬直接获得冠军候选资格。

  “神秘”红歌后援团起争执 章亭现场红歌“大调解”

  值得一提的是,冠军场主持人除了大家熟悉的刘蔚、廖杰外,江西卫视另一档火爆的节目——《金牌调解》的当家花旦章亭也来到了现场做“调解”。原来,“一千个观众眼中有一千个红歌冠军”,面对究竟谁是今年中国红歌会总冠军这个话题上,众多的红米饭和红歌选手们发生了激烈的争执。迫不得已,金牌主持章亭直播现场来进行“红歌大调解”,但是全国三强选手每个人幕后都有无数的红米饭支持,这个答案只能由全国三强在红歌舞台上用实力去说话了。进入到第三轮的亲友助阵环节,声音乐团和刘少峰争夺最后一个冠军候选资格名额。双方的父母齐齐来到现场为各自的儿子们加油助威,刘少峰在本轮比赛中发挥更出色一些,实力明显高于声音乐团,在本轮的红歌评审环节,以17:8的较大优势取得PK胜利,进入到后面三轮的冠亚军之争当中。一路依靠改编新曲而赢得广大80、90后红米饭喜欢的声音组合,也自动成为了今年的全国红歌季军。

  冠亚军之争一波又三折 李高扬刘少峰“歌”逢对手

  通过前三轮的激烈比拼,李高扬刘少峰进入到最后的冠亚军之争中。一位是90后的红歌美少女,期待着历经重重突围,把自己最美丽的瞬间定格在昨晚冠军夜的最后一刻。另一位是来自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的汉子,期待着从“草原鹰”激情演变成舞台上的“红歌王”。首轮PK赛上,两位选手必须演唱原创的音乐作品,颇有人气的李高扬演唱的是由徐沛东为她量身打造的《可爱的家乡》这首歌曲,而刘少峰则继续将“草原风格”一唱到底,演绎了一曲《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两人颇有“歌”逢对手的感觉。刘少峰表现更出色,再次赢得了满分15分,而李高扬则只获得了12分,刘少峰暂时领先。进入到第二轮的复赛PK环节,李高扬奋起直追,深情演绎了《父老乡亲》赢得了14分,不过刘少峰也不示弱,同样获得了14分,刘少峰继续保持3分的领先优势。但是,由于李高扬再网络投票环节暂时领先,这让冠军之争的悬念留到了最后的终极PK环节。两位选手在最后的30秒清唱中奋力一博,向冠军宝座发起了最后的冲刺,在至关重要的这一环节,采取了多方打分评定制度,在网络人气比拼环节,李高扬最终获胜,追加三分。两人以29:29打成平手,最后不得不把这难分伯仲的难题交给25位红歌评审团。在关键的红歌评审环节,刘少峰赢得了绝大多数红歌评审的支持,以45:35的绝大优势勇夺2011年中国红歌会年度总冠军,成为毫无争议悬念的“红歌王”。

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上洋(右2)颁奖
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上洋(右2)颁奖


  据了解,2011中国红歌会于今年5月份正式启动,围绕“颂歌献给党”这一主题而唱响,用嘹亮的红歌来庆祝建党九十周年,引领了全国唱红歌的潮流。今年海选阶段共设9大国内地面唱区、2大特色唱区和一个海外唱区,同时设立了许多分赛点,比赛共持续4个多月,历经26场的全国比赛,最终产生全国的冠军。今年的红歌会由于不断创新,率先引进了红歌评审团制度,同时每场比赛都采纳融入新的时代娱乐新元素,创新迸发出收视的魅力!中国红歌会的收视率也随着赛事的不断白热化而呈现出节节攀升的局面,赢得了越来越多红米饭的喜爱。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