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广芭将晋京演最复古版《仙女》以视觉效果取胜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许青红
2011年08月29日08:50

  国家大剧院昨天宣布,9月15日、16日,由广州芭蕾舞团带来的芭蕾舞剧《仙女》将登上大剧院舞台。广芭的《仙女》有着纯正的“法国血统”,堪称《仙女》一剧最复古的版本。

  《仙女》是浪漫主义芭蕾的开山之作,1832年在巴黎歌剧院首演。舞剧讲述了苏格兰青年詹姆斯在订婚当天,抛弃了未婚妻,而与仙女奔向森林,并受魔法驱使将仙女害死的故事。《仙女》最大的成就在于,首次使用女演员的足尖技巧,以表现仙女飞翔的姿态,并且用轻软的“钟罩型”纱裙代替了冗长笨重的传统舞裙。剧中男演员的服饰同样十分特别,无论独舞还是群舞,均穿着苏格兰短裙。

  广州芭蕾舞团特邀法国芭蕾大师皮埃尔·拉考特赴广州,将这台“复古版”《仙女》原封不动送到中国。这一版《仙女》最大的亮点在于以视觉取胜,编排绝不沉闷。舞台上大胆采用吊绳和仿真舞台背景,极大丰富了表现形式,加深感染力和舞台张力。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