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永不磨灭的番号 > 新闻报道

《番号》有本事,收视超《水浒》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8月26日13:55

  新京报讯 (记者勾伊娜)“李大本事”真有本事!《永不磨灭的番号》(以下简称《番号》)开播一周,北京地区收视破九,全国收视超四家新《水浒》。性格各异的草根英雄、搞笑又不失庄重的喜剧风格、干净利落的镜头语言,再加上密集“轰炸”的营销方式……各方因素促进《番号》一路看涨,也让其导演徐纪周被业内关注。“《番号》虽然有个时尚的外包装‘战争题材’,但故事内核是很传统的,我用老百姓最喜闻乐见的讲故事方式‘说评书’来推进情节发展,也许这就是《番号》受欢迎的主要原因。”

  人物:李大本事借鉴刘邦

  “抗战到如今都60多年了,各种英雄人物也都塑造得差不多了,我们还想做抗战题材,只能另辟蹊径。”在构思阶段,徐纪周就决定《番号》要走喜剧路线。徐纪周称李大本事借鉴刘邦更多一点,为达目的不择手段,但抗日、要番号的信仰底线从未偏离。“《番号》的故事内核在中国历史小说《西游记》《杨家将》中早就演绎过,这让我觉得用评书体来讲述才最有趣。我把自己想象成茶馆卖艺的说书人,今天这段不吸引人,明天就没饭吃。”

  镜头:为做电影做储备

  此外,《番号》类似电影的镜头语言也受到观众肯定,徐纪周表示这是他的有意为之:“我特意训练自己不用传统的拍电视剧的手法去拍电视剧,好为自己做电影做储备。拍电视剧和拍电影是两回事,因此我尽量多地用电影的镜头语言去叙事”。徐纪周透露,考虑到经济效益,起初他也想过把《番号》多剪出几集,抻到40甚至45集完全没问题,但最后操刀时,他还是选择了大刀阔斧地剪,力求故事紧凑、镜头利落。

  营销:全方位密集宣传

  据徐纪周透露,《番号》还在策划阶段,出品方华录百纳就敲定了该剧的播出平台北京卫视,制定了推广方案。此前,《番号》在地方台首轮播出时就获得好评。趁此声势,片方和北京台在《番号》上星前一周集中宣传:北京台举办首映礼、微博攻势、独家网络版权搜狐视频置顶推荐,就连汉堡王桌面都印上了《番号》的广告,这种全方位的营销方式收效显著。对此徐纪周称:“信息爆炸的年代,密集宣传是必须的,我能做的就是让内容与宣传相匹配,让大家觉得我们没胡吹,最后实现共赢。”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