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夏日甜心,落跑甜心 > 新闻动态

《夏天甜心》:总有一个故事是属于你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是花
2011年08月26日09:46
徐嘉苇泪眼氤氲【点击进入图文专题】
徐嘉苇泪眼氤氲【点击进入图文专题】

  《夏天甜心》系列剧今天已追看到第六集,和电视剧不同的是,它不拘于冗长的故事,每一集是一场言浅意深的情事,似乎是寓意着爱情千万般,你总在其中无数片段。

  我认为一部作品的最高境界是,展示清风便令你看到凉意,展示温情便令你心窝发烫,展示啼声便令你勾起万古痛悲,展示颦笑便令你觉得百媚顿生。《夏日甜心》这种形式的电视,便是这样轻易赢得人的感同身受:可能某一集是你的过去,某一集是你的现状,某一集是你只能回望却不能回去的念想,某一集是你已经遗忘了的美好曾经……总之,总有一个故事是属于你的。

  第六集《心动》,讲的是男孩们在青春时期从未过时的举行,打赌追女人。徐嘉苇饰演的巧克力与于莎莎饰演的代课老师邂逅,春心萌动,欲上前示好,不料真实的心意却抵挡不住男同学的赌注,应赌去靠近她,探她的底,本该是一见钟情由于波段不同要发展成暗恋的故事,结果变成了一场纠结的禁忌师生恋。话说,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这种男生青春期症状发展而来的曲折情事,足以勾起下至小萌友上至大妈级的观众们纷纷对号入座——我也经历过啊亲!

  其实爱情来来回回就那点事情,小清新,小虐,小纠结,小遗憾,大不了就癌症治不好呗,所有爱情片都是老掉牙,可叫人喜欢的是,那是大家都自鸣得意去干过的事,即便是今天看来那么傻帽的事,看到巧克力决定打赌去招惹女老师的时候,依然沉沦在这种举动,并乐于猜想结果。

  大多赢得观众欢心的浪漫作品的成功,共有一个基础——善于勾起看客内心的触动,并将这种触动和情感串联起来,变成触景式的介质。具体就是,将感情中的诸多纠结、苦涩、尴尬、难堪,变成真诚、励志、收获与幸福。《心动》的励志结局,与其说是对一种禁忌情感的粉饰与涤清,不如说,是帮人剔除遗憾,或刺痛遗憾后的麻木。最后所有人都会觉得:是的,爱,永远是积极的意义,最美好的年华,要做最美好的事。我们现在不是装纯,就是连装都不敢纯了,能有一部片子能还原当年,真不容易。

  还有一个令人赞赏的是,此剧画面质感上有着前所未有的清新恬淡,间或出现一种只能在ps上才能出现的唯美影像,加上不断有白色字幕出现,虽然平实,却总暗暗流动着一种名为爱情的气息。而剧情的感觉是:我有霓裳风吹动,换得心景如画。既能赏心又能悦目,这个夏天,有一部剧场带我们历尽爱情,说实话,我等待这种感觉,已经等了数年。

  搜狐自制剧无疑是开创门户剧的先锋,以三场自制剧领跑与各家,赢得受到办公室一族每日跟追。而此次将快男快女团队融入剧场,无疑是打通娱乐产业的任督六脉最重要的一环。

  是花(专栏作家)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