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 > 新闻速递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声乐独唱艺术家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25日17:31
沈洋


  著名男中音歌唱家。1984年出生于中国天津。先后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和美国大都会歌剧院林德曼青年艺术家训练班。现任教于上海音乐学院,并为天津音乐学院客座教授。

  2007年6月,沈洋作为最年轻的参赛者,在全球最高级别声乐比赛之一的英国BBC卡迪夫世界歌唱家大赛中获得金奖;2008年,沈洋在英国伦敦获得Borletti-Buitoni Trust艺术家大奖;2009年4月沈洋在美国大都会歌剧院的首演,演出莫扎特歌剧《唐乔瓦尼》(Don Giovanni)中马赛托一角。沈洋也是在美国大都会歌剧院首演的最年轻的华人歌唱家;2010年6月,沈洋在俄罗斯圣彼得堡获得“万宝龙马林斯基剧院白夜音乐节新声音大奖”,并由俄罗斯著名指挥家瓦列里·捷吉耶夫亲自颁奖。

  2010-2011年音乐季,沈洋再次回到大都会歌剧院演出了13场普契尼歌剧《波西米亚人》;2011-2012年音乐季,他将再次回到大都会歌剧院演出,其中包括和芮内·弗莱明演出亨德尔歌剧《罗德琳达》,以及新舞台制作版本的《唐·璜》的演出。

  沈洋的歌剧和音乐会演出遍及全球主要音乐都市,包括柏林、圣彼得堡、罗马、萨尔茨堡、波士顿、纽约、北京、上海等,并与詹姆斯·列文、丹尼尔·巴伦博伊姆、瓦列里·捷吉耶夫、赫尔穆特·里霖、汤沐海、张国勇、余隆等著名指挥有过合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