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 > 新闻速递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声乐独唱艺术家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25日17:31
莫华伦
莫华伦

  
  莫华伦,世界著名香港男高音,毕业于曼哈顿音乐院的音乐硕士,夏威夷大学音乐学士。
 

  2008年获意大利政府授予「意大利团结之星骑士勋章」及法国政府授予「法国艺术骑士勋章」,表彰他为中意及中法文化交流所作的推动及突出贡献,让歌剧在香港及中国内地蓬勃发展。2010年莫华伦荣获世界杰出华人奖,2011年更获香港特区政府颁发荣誉勋章,表扬其在香港推动西方歌剧发展的贡献。

  自1987年在柏林德意志歌剧院的欧洲首演后,这位世界盛名的香港男高音便曾于国际顶尖的歌剧院,如法国巴黎歌剧院、意大利罗马歌剧院、澳洲悉尼歌剧院, 意大利博洛尼亚市立歌剧院、荷兰国家歌剧院、德国莱比锡歌剧院、西雅图歌剧院、俄罗斯大剧院、维也纳金色大廰、柏林爱乐厅、东京三得利音乐厅、北京国家大剧院、台北国家音乐厅、韩国首尔艺术中心、布拉格、苏黎士等地献艺。

  莫华伦曾与诸多世界著名交响乐团有过合作经历,包括:柏林交响乐团、莱比锡爱乐交响乐团、纽约歌剧交响乐团、布拉格交响乐团、俄罗斯交响乐团、意大利西西里交交响乐团、香港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中国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新加坡交响乐团、中国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台北国家音乐厅交响乐团等。并曾与辛诺波里、卢比斯.甘普斯、霍格伍德、苇斯、帕伦博、奥尔米、古达里尼、德拉卡特、隆巴尔、余隆等多位著名的艺术家合作。

  拥有一副优美、特殊的戏剧性抒情男高音(lyrical-spinto tenor)歌喉的莫华伦,唱的歌剧角色超过六十位,其中包括《图兰朵》的卡拉富、《托斯卡》的卡瓦拉多西、《波西米亚人》的鲁道夫、《卡门》的唐霍塞、《假面舞会》的雷卡多、《阿伊达》的拉达梅斯、《弄臣》的公爵、《茶花女》的阿菲度、卡洛王子、浮士德及维特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