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 > 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参赛影片

68届威尼斯竞赛片:《当夜幕降临》(意大利)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25日13:56
《当夜幕降临》入围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
《当夜幕降临》入围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

《当夜幕降临》导演第二次角逐金狮
《当夜幕降临》导演第二次角逐金狮


  《当夜幕降临》 Quando la notte (意大利)

  导演:克莉丝提娜-康嫚希妮 Cristina Comencini

  主演:费立波-提米、克劳迪娅-潘多菲

  类型:剧情

  本片是意大利女导演克莉丝提娜-康嫚希妮第二次角逐金狮,上一次是2005年——由其执导的《心中的野兽》曾在威尼斯影展赢得五项大奖。

  《当夜幕降临》是一部以女性视角为主导的爱情电影。女主角玛丽娜是一位没有什么安全感的单亲妈妈,为了改善孩子的睡眠习惯,她决定去山里度过夏天。她从一个名叫曼弗雷德的男人手里租了一间公寓,此男就住在山里。曼弗雷德是个不相信女人的男人,他始终和玛丽娜保持着距离,但日久生情,他们终于相互承认爱上了对方,但他们因为种种客观原因放弃了这段原本可以燎原的感情。15年后,玛丽娜重新回到了山里,曼弗雷德还在等她……影片有关欲望,有关情感,延续了女导演克莉丝提娜-康嫚希妮一贯的探讨人性深处的主题。

  影片没有任何复杂的格局,完全靠费立波-提米、克劳迪娅-潘多菲两位出色的演员驾御全局,男主角费立波-提米曾在2009年以《双重时间》摘取威尼斯影帝桂冠,今年是他第二次来水城角逐最佳男演员奖。

  意大利才女克莉丝提娜·康嫚希妮兼具导演与作家身份,她导演的电影作品多取材于自己的原著小说,《当夜幕降临》也不例外,影片改编自导演自己09年的同名小说,这种家庭伦理题材又是女导演擅长的领域, 才女这次参赛明显是有备而来。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