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新水浒,新版水浒,《水浒》 > 新闻动态

新《水浒》女性命运悲情 孟瑶版潘巧云结局催泪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25日08:00
孟瑶重新演绎《水浒》潘巧云
孟瑶重新演绎《水浒》潘巧云


  搜狐娱乐讯 连日来在山东、上海等几大卫视热播的新版《水浒》引发了新老观众的争论与热议,与其中众多好汉相比,新《水浒》中出现的几位备受讨论的女性角色纷纷以悲情命运收尾,孟瑶演绎的潘巧云也在昨日的播出中催泪结局,令不少观众为其扼腕。

  潘巧云一角是晶女郎孟瑶在演绎王晶(在线看影视作品)众多性感影片之后回归苦情路线的角色之一,在接到此角之后,为了给潘巧云一个准确的定位和评价,孟瑶查阅了大量资料,虽然在新《水浒》这样一部男人戏中,为数不多的几位女性角色能够表现的篇幅有限,但孟瑶仍然尽自己努力让“愿为爱生能为爱死”的潘巧云在脱离当时那个男权社会的今天得到大家的正解。在不少观众心目中,潘巧云同潘金莲一样被误定为水浒人物中的“四大淫妇”,而新版《水浒》给了这几个人物不同的定位和解释,虽然她们不可逃脱殊途同归的悲情命运,但却让这几位牺牲在男权社会里的多情女子有了博人同情的身世和遭遇。

  在昨晚播出的“巧云被骗翠屏山”一段落里,孟瑶将潘巧云临死前的挣扎绝望与痴情表现得淋漓尽致,虽然并不赞同《水浒》中几位女性求不得幸福认命求死的心态,但孟瑶还是认为潘巧云人如其名,是个心有巧爱情有所痴的人物。在拍潘巧云结局的这几场戏中,孟瑶一大早就要起来梳妆,在高山缺氧的情况下,控制着对角色的心痛和悲哀,在山林和草丛中跑了二十几回,只为了让导演捕捉到更符合巧云最后命运的状态,连手上被草叶划了好多大口子都感觉不到。据孟瑶回忆,“当时过激奔跑加缺氧,还有成为潘巧云后的心痛,差点让我昏死在山上”。

  对于当初拍摄时付出的辛苦,孟瑶坦言并不算什么,也透露自己虽然在拍摄期几乎连坐热凳子的时间都没有,但相比剧中一呆就是几个月甚至半年一年的男演员来说,已经轻松了不少。面对网友和观众的争议,孟瑶反倒觉着有回应之声便是件好事,“毕竟新版是在争议与期待中诞生的,这么多人能够一起参与到这部庞大的制作中,能够让更年轻的人知道这部名著,已是功德一件。”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