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 > 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参赛影片

68届威尼斯竞赛片:《赛德克-巴莱》(中国台湾)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24日23:03
赛德克-巴莱剧场版预告片
《赛德克-巴莱》海报
《赛德克-巴莱》海报

《赛德克-巴莱》入围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
《赛德克-巴莱》入围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

《赛德克-巴莱》耗资2500万美元,由吴宇森担当执行监制
《赛德克-巴莱》耗资2500万美元,由吴宇森担当执行监制


  《赛德克-巴莱》 Seediq Bale (中国台湾)

  导演:魏德圣 Te-Sheng Wei

  主演:马志翔、徐若瑄、林庆台、温岚、游大庆

  类型:剧情 / 历史 / 战争

  《海角七号》之后,魏德圣一直被影迷赋予了很高的期望值,几年下来,他也确实没有让人失望,精心拍出了这部可以被称之为“大片”的电影。影片筹划约12年、历经10个月拍摄、耗资2500万美元,由香港著名大导演吴宇森担当执行监制,无论是制作和发行都充满了不可阻挡的牛气。

  《赛德克-巴莱》以史诗气质讲述了发生于1930 年代台湾南投的“雾社事件”,该事件是日本在台殖民史上最大的少数民族抗争事件。赛德克意为“人”,巴莱则是“真正的”意思,赛德克·巴莱就是“真正的赛德克”或者“真正的人”。作为台湾少数民族的一支,直到2008年4月23日,赛德克族才从泰雅族中独立出来,成为台湾第十四个少数民族。在险恶的日据时代,赛德克族被迫失去自己的文化与信仰,男人须服劳役不得狩猎,女人须帮佣不得编织彩衣,骁勇善战的赛德克族头目莫那-鲁道,挺身为民族尊严反击,率领族人三百多名勇士对抗日本三千大军,信仰彩虹的赛德克族徽与信仰太阳的日本大和民族在台湾山区交战,赛德克终夺回属于自己的猎场……

  该片投资浩大,影片总长度为4小时20分钟,且被剪辑为上下两部的。参加演出的群众演员多达15000人,参与制作的幕后工作人员也达到了400多人,这部在题材上比较稀罕的电影,可谓不仅能在故事带来新鲜感,视觉上也能带来奇观。

  魏德圣早在《海角七号》之前就一直打算落实这部电影,但是由于当时尚未闯出名气的他,在资金筹备上非常困难,所以一直搁浅。《海角七号》在台湾地区刷新票房纪录之后,魏德圣很快成为最具潜力的台湾导演之一,巨大的商业回报和各种荣誉,让他终于有资本得以完成《赛德克-巴莱》。据说,这位执着的台湾新生代导演将自己从《海角七号》赚得的5000万新台币全部贴进去,且举债无数投拍了这部自己梦想已久的《赛德克-巴莱》。筹拍的12年期间,魏德圣光是绘制的《赛德克-巴莱》分镜图手稿就重达五六公斤。魏导的这种癫狂的电影精神颇有点科波拉当年砸锅卖铁拍《现代启示录》的风范,就像一个理想主义者的励志故事一般令人动容。年轻的魏导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综艺》早就预言《赛德克-巴莱》有望冲金,我们期待着这个写过《小导演失业日记》的“小导演”从威尼斯传来好消息。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