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 > 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参赛影片

68届威尼斯竞赛片:《阿尔卑斯》(希腊)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24日22:22
《阿尔卑斯》入围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
《阿尔卑斯》入围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

《阿尔卑斯》和生死有关兼具说理和煽情
《阿尔卑斯》和生死有关兼具说理和煽情


  《阿尔卑斯》 Alps (希腊)

  导演:欧格斯-兰斯莫斯 Yorgos Lanthimos

  主演:阿戈利基-帕普利亚、亚里安妮-拉贝德、阿里斯-瑟维塔利斯

  类型:剧情

  导演欧格斯-兰斯莫斯出生于雅典,曾就读于当地的Stavrakos电影学院,是希腊著名的电影导演和戏剧导演,曾执导过电视广告、音乐录影带、电影短片以及实验戏剧等。欧格斯-兰斯莫斯的知名度最近几年猛增,一部《狗牙》让他代表希腊参加了第83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并夺得戛纳电影节“一种观点”单元最佳电影奖以及萨拉热窝电影节评审团特别奖。去年编剧作品《艾登堡》则杀进了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本片是他第一次以导演身份角逐金狮,其锐气与才华值得关注。

  《阿尔卑斯山》并不是一部自然风光片或是冒险片,片名的实际意思是:一名护士,一名救护车司机,一名体操运动员和一名教练成立的一个“代替死亡”的公司,叫做“阿尔卑斯”。他们被雇演戏扮演成已故者,以慰藉那些伤心的亲朋好友,从中得到报酬。他们扮演各种各样的人物。他们仔细进行研究,排练,把已故者表演得细微之至。但是这家公司是非法运营,在严厉的法律制度面前,他们的领头人不得不出来承担法律责任。影片题材独特,故事很有噱头,并且和生死有关,兼具说理和煽情,假如火候得当,赢得一尊评审团大奖应当问题不大。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