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 > 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参赛影片

68届威尼斯竞赛片:《谈心疗法》(德/加/英)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24日20:48
《谈心疗法》(又名《危险方法》)预告片
《谈心疗法》海报
《谈心疗法》海报

《谈心疗法》讲述精神分析学派创始人弗洛伊德的故事
《谈心疗法》讲述精神分析学派创始人弗洛伊德的故事

《谈心疗法》入围第68届威尼斯竞赛单元
《谈心疗法》入围第68届威尼斯竞赛单元


  《谈心疗法》 A Dangerous Method (德国/加拿大/英国)

  导演:大卫-柯南伯格 David Cronenberg

  主演:凯拉-奈特莉、维果-莫特森、迈克尔-法斯宾德、文森特-卡索

  类型:剧情

  本片是加拿大著名导演大卫-柯南伯格第一次参加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的角逐。

  怪诞暴力的邪典大师大卫-柯南伯格继《东方的承诺》之后沉寂四年带来了新作《谈心疗法》,影片改编自英国编剧克里斯托弗-汉普顿的舞台剧《谈心疗法》(The Talking Cure),是一部和心理学有关的电影,在某种意义上说也是一部传记电影,讲述了犹太籍奥地利精神病医生、心理学家、精神分析学派创始人弗洛伊德-西格蒙德的故事。弗洛伊德(维果-蒙坦森饰演)1856年出生于摩拉维亚,1876年到1881年在著名生理学家艾内斯特·布吕克的指导下进行研究工作;1881年开始私人开业,担任临床神经专科医生,1886年与马莎-伯莱斯结婚,育有三男三女。不过,影片真正的主角并不是弗洛伊德,而是一位名叫萨宾娜-斯皮勒林(凯拉-奈特莉饰演)的犹太裔俄罗斯女子。她是精神病医生弗洛伊德和荣格(迈克尔-法斯宾德饰演)的病人,这位漂亮女子给了两位心理学家极大的启发,却也促使荣格最终在理念上与恩师弗洛伊德走向了不同的方向。

  凯拉-奈特利扮演的萨宾娜-斯皮勒林,造型比影迷之前想象的要美艳得多。影片中,蒙坦森扮演弗洛伊德,迈克尔-法斯宾德出演他的弟子荣格。蒙坦森曾和大卫-柯南伯格合作过《暴力史》和《巨塔杀机》两部经典电影,近几年一直以性格角色为主,在《巨塔杀机》让他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之后,还主演了颇受好评的《末日危途》,可惜因为影片上映档期和行销不力的关系,最终让他在颁奖季中毫无斩获。作为柯南伯格的御用演员,蒙坦森此次的演技发挥势必驾轻就熟。迈克尔-法斯宾德近几年也开始迅速窜红,今年还有一部代表作《耻辱》杀进了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竞赛单元,在影帝角逐道路上具备了双保险。

  这部以荣格和弗洛伊德两位心理学大师为中心的正经的古典剧本看起来颇不符合柯南伯格一贯怪诞、扭曲、色情、暴力、惊悚、晦涩的张扬作风,但是别忘了,弗洛伊德的人格结构理论以及性本能等理论中包含的性冲动、受虐、死亡、精神分析等元素完全符合这位重口味导演的审美趣味。对于这位热爱探求人类精神世界黑暗未知角落的大师来说,驾驭这样的题材完全不在话下。加上兼具文艺味跟表演实力的强大卡司阵容,《危险方法》无疑是本届威尼斯电影节最值得影迷期待的给力影片之一。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