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江西卫视中国红歌会 > 新闻动态

爱唱歌也爱跳舞 红歌手舞动“5进3”

2011年08月23日09:40

  2011中国红歌会“5进3”上周日(8月21日)晚火热开赛,选手们激情四射的表演让主会场红馆星光熠熠。随着比赛的深入,对选手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选手们除了要有副好嗓子外,还得有自己的特长。舞蹈在这个时候成为了红歌舞台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红歌手们用各具特色的舞步诠释着歌曲的内涵,也展示着自己的风采。

  刘少峰:诸多兵种齐上阵,蒙古舞大展风采

  刘少峰来自内蒙古锡林浩特草原,他不仅唱起歌来透露着蒙古汉子的豪爽大气,跳起地道的蒙古舞蹈也是毫不逊色。

  为了给观众展现真正的草原音乐,刘少峰将“家底”全部搬上舞台,特邀两名优秀的蒙古音乐人伴唱,再加上蒙古长调、短调、呼麦、马头琴等元素,可谓让观众大饱耳福。一身藏红色的长袍配上绿色的腰带,整个人显得粗犷豪迈。他开口亮嗓便是蒙古长调和呼麦,回绵悠长的曲调让人仿佛回到了辽阔无际的大草原。而让人尤为深刻的是刘少峰在中间跳的一段蒙古舞蹈,优美潇洒的动作,融稳、敏、健为一体,与歌曲《赞歌》深深契合,以饱满的热情歌颂了伟大的祖国。这舞蹈连阎老也陶醉其中,评委滕矢初也是赞赏有加:“刘少峰今天是诸多兵种协同作战,将家底都抖出来了”这些话可让刘少峰喜不自禁,连连鞠躬表示感谢。

  声音乐团:另类演绎《喀秋莎》,酷炫舞蹈征服全场

  “正当梨花开遍了天涯,河上飘着的柔曼轻纱,喀秋莎站在那竣峭的岸上,歌声好象明媚的春光……”一首耳熟能详《喀秋莎》被很多人传唱过,然而想要重新编曲却很难。做为“新红歌”的领先者声音乐团将新的元素融入其中,让人耳目一新。一开场,悠扬的手风琴声便将我们带入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声音乐团富有磁性的和声在它的伴奏下缓缓亮起。为了配合歌曲,声音乐团甚至首次跳了一段舞蹈,抬头、低头、抬手、转身,整齐划一的动作配上干脆利落的手势,他们显得帅气十足。“你们的舞蹈太漂亮了,”阎肃看完声音乐团的表演,喜笑颜开,“看刘少峰跳舞我不奇怪,畅快跳舞我也不奇怪,可是声音乐团你们跳我就奇怪了。”

  畅快:以舞蹈为突破口,挑战另一个自己

  短时间内的连续作战、高强度的训练,红歌选手们在寻找另外的突破口。舞蹈就是“甜美教主”畅快的“杀手锏”。

  一直以来,凭借着动听的歌声,强大的气场和谦逊的举止,畅快赢得了许多观众的喜欢。在今天的舞台上,她为我们展现了另一个畅快。原来这位湖南妹子,不禁歌声甜美,跳起舞来也毫不逊色。配合着一首具有朝鲜族风情的歌曲《长鼓敲起来》,畅快精心穿上了朝鲜族的服饰并现场秀了一段舞蹈,优美的舞姿不仅征服了观众,也征服了评委。一直以来对畅快颇有偏爱的评委王佑贵细心地发现,畅快跳舞时手的姿势是对的,脚下的姿势却不对,但是“总体来说有很大进步,能做到这样很不错。”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