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张柏芝谢霆锋离婚 > 张柏芝谢霆锋新闻

锋芝正式宣布离婚 演艺之家解体星路仍然光明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8月23日08:40
张柏芝谢霆锋宣布离婚 将共同抚养两子
分手,向左走?向右走?
张柏芝谢霆锋牵手
分手,向左走?向右走?
两个爱儿
分手,向左走?向右走?
一家四口合照

  经过数月漫长的拉锯,谢霆锋和张柏芝终于在昨天通过经纪公司正式发表离婚声明。二人在结婚前已经是香港演艺圈的知名演员,如今虽然离婚了,但演员身份并没有改变。此外,大儿子Lucas也正式进入演艺圈。演艺之家解体了,但三位好演员仍然在,而从目前来看,他们演艺之路可谓是一片光明。

  建议一:谢霆锋 尝试多变

  两岁拍广告,8岁和妹妹一起赴加拿大读书,15岁父母离婚,16岁“替父还债”踏入娱乐圈,20岁牵手王菲,22岁因车祸顶包案被判14天监禁,26岁与张柏芝结婚,27岁当爸爸,28岁妻子卷入“艳照门”,30岁获封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与一般的星二代不同,谢霆锋一路走来似乎并没有受到父母太多的荫庇,他的这三十年真像是一部离奇曲折的电影。

  如今香港演艺圈三十岁上下的男演员正在遭遇断层,而在演技上日趋成熟的谢霆锋俨然已经成为领军人物。可喜的是,片约不断的谢霆锋并没有因此而洋洋得意,这位“拼命三郎”在离婚过程中还在玩命地拍摄《逆战》,不用替身从七八层高楼一跃而下。谢霆锋如今恢复单身身份并不意味着他就可以“不要命”了。

  谢霆锋极少演喜剧或者文艺片,所以应该向任达华、黄秋生、刘青云这几位老戏骨学习,不论忠奸正反、搞笑还是悲情,争取各种角色都可以驾驭。

  建议二:张柏芝 注意转型

  1999年,19岁的张柏芝出演周星驰的电影《喜剧之王》,将纯情学生妹柳飘飘刻画得惟妙惟肖,并因此进入香港演艺圈,并誉为“玉女”接班人。2000年张柏芝凭借《星愿》获得第19届金像奖最佳新人奖,2004年文艺片《忘不了》又为张柏芝斩获了第23届金像奖影后的桂冠。尽管香港演艺圈不过弹丸之地,但人才济济,而像张柏芝这样的高起点、好运气却不是人人都有的。婚后的“煮妇”生活让张柏芝疏漏了演艺工作,但仅是在3个多月的离婚过程中,张柏芝就先后拍摄了《杨门女将》、《河东狮吼2》、《影子爱人》三部作品。从这个角度上看,离婚对她来说也未必是坏事。但年过三十的张柏芝应该考虑转型,摩登时尚女郎、古装美女这些常规角色显然更适合二十几岁的年轻女孩,拓宽戏路是当务之急,曾被誉为“小林青霞”的张柏芝可以学习《东方不败》中的林青霞走走反串路线,也或者可以尝试张曼玉这类性格女星的路线。

  建议三:Lucas 健康成长

  4岁的Lucas可谓是香港家喻户晓的明星,作为“星三代”的他将优良基因发扬光大,不仅长相讨喜,似乎还遗传了祖父母、父母的表演才能,此前已经在周星驰动画作品《长江7号爱地球》中献声,在电影《无价之宝》中,又献出了银幕处女秀。Lucas虽然只是在电影开头及结尾亮相,加起来不够10分钟,但看过这部影片的观众都称赞他是全片最有趣味的地方。

  据香港周刊报道,因为锋芝闹离婚,四岁的Lucas寄人篱下,借住在张柏芝的姐姐家里,因为下暴雨没带伞,Lucas在雨里奔跑三分钟,第二天感冒发烧向学校请假两天。父母离异受伤害最大的就是小孩,虽然锋芝在离婚协议中称会共同抚养孩子,但家庭的完整性已经被破坏。至于未来能否进军演艺圈并不重要,目前Lucas首要任务,应该是健康成长。晨报记者 王琳

  枪琳弹语

  聚散离合乃平常

  锋芝离婚大战连续上演了三个多月,尽管一开始大家似乎都已经猜到了结果,但当正式离婚声明公布后,还是在很多人心头都勾起了一抹忧伤。但在婚姻爱情中,聚散离合实在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2006年9月11日,张柏芝和谢霆锋在菲律宾注册结婚,2007年8月2日,长子Lucas出生,2010年5月12日,次子Quintus出生,这一切都在大众的关注下发生。如今“七年之痒”并未到期,二人却已经劳燕分飞,离婚的过程又比他们主演过的任何一部影视剧都来得曲折,自然令人唏嘘。然而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每天有5000对夫妻在经历着离婚,在这个大背景下,锋芝离婚不过就是“五千分之一”而已。

  明星跟大家一样吃五谷杂粮、经历春夏秋冬,有正常人的七情六欲,性格不合、感情淡了,确实是无可避免的。只是锋芝的两个儿子让人心疼,未来的成长中已经远离家庭的完整。至于离婚的原因此前有百般猜测,但在结案陈词的时刻,千言万语都应该归于零,我们应该相信两人牵手之初的真情可贵,同时也应该坚持对美好爱情的追求、对神圣婚姻的尊重。王琳

  张柏芝、谢霆锋离婚声明原文:

  本人张柏芝、谢霆锋正式宣布我们因性格不合而共同决定离婚。有关离婚事宜,我们已和平地达成协定。

  我们将共同管养我们的两个孩子,一切皆会以两小孩的幸福成长为主要考虑因素。

  就近月有关传媒报道关于我们的离婚事宜,实质上与事实不符。我们保留追究之权利,亦请大家不用再为此事作胡乱猜测。

  我们在此向各界对我们两人及家人的关心表示衷心感激,亦希望大家给予我们两人及家人尤其一对小孩宁静的生活空间,让其开心快乐成长。

  本声明以后,我们将不会就离婚事宜再作任何回应。

  张柏芝、谢霆锋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