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 > 大学生戏剧节新闻速递

大学生戏剧节昨落幕《再见彼得潘》捧回金刺猬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23日08:33
《再见,彼得潘》
《再见,彼得潘》


  搜狐娱乐讯(文/步云蝶)昨天下午,第十届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颁奖仪式举行。经过组委会专家评委的现场观摩和反复讨论,《再见,彼得潘》荣获2011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最高奖“金刺猬”奖及大众评审奖。

  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是由北京戏剧家协会、北京9剧场联合主办的,于每年8月在北京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戏剧节。大学生戏剧节创办自2001年,今年已是第十届。

  昨天的活动由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栗坤担任。戏剧界老艺术家林荫宇、著名导演娄乃鸣、北京市朝阳区文化馆馆长徐伟及主、协、承办单位领导出席了活动。活动由北京戏剧家协会、朝阳区文化馆、北京9剧场联合主办、宽友(北京)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协办、北京贸联嘉盛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

  本届大学生戏剧节自8月6日开幕式以来,共有19个剧目37场进行了展演,其中大戏节参评剧目共16个32场,此外香港、苏格兰的2部交流剧目演出4场,北京9现代舞团的特邀剧目1场(交流和特邀剧目均不参评)。最终,浙江师范大学阿西剧社的《再见,彼得潘》剧组凭借观众打分的平均分为8.84分,位居所有参选剧目首位,成为本次大戏节最受观众喜欢的剧目,获得了大学生戏剧节最高奖“金刺猬”奖。

  采访中,阿西剧社的负责人表示,从2009年夺得金刺猬奖到今年,他们成长了很多,经历了很多的苦难和坎坷,成员之间学会了牺牲和体谅。谈到获奖的原因,她说:“首先,好的剧本是基点,我们的这个剧本比较接近年轻人的生活,所以能够引起很多人的共鸣。其次,就是情感方面,剧社成员之间的相处和配合非常融洽,使得排练和表演都非常顺利。”对于今后剧社的发展,她表示大戏节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让他们可以展现自己。有了这个基础,剧社可以走的更远。

  仪式结束后,人艺编剧梁秉堃接受了我们的采访,他表示,今年的剧目都各有特点,每个剧中都涉及值得思考的问题。他说:“戏剧家首先是思想家,有了思考戏剧才有了水平。思想好,结构好的戏剧才配得上金刺猬奖。”他对未来大学生戏剧节的发展提出了很高的期待:“希望下一届的大戏节可以在普及戏剧知识方面加强一点,因为这是大学生戏剧的弱项。”国话先锋剧场总经理傅维伯说:“作为大学生戏剧节的见证人,我要感谢所有组委会和评委会的成员,一代代人的努力才能让戏剧传承更有希望。”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大学生戏剧节颁奖典礼的举办地是豆各庄地区的一个普通的旧厂区锅炉房,这就是北京9剧场尚在实验中的“等待戈多”剧场。今后,这个剧场将邀请世界各国最好的剧团来此演出《等待戈多》。

  附2011年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获奖名单:

  剧目奖:《一楼罗密欧,二楼祝英台》《阿Q反传》《悼亡剧场》《乱民》《禁止呐喊》《找球儿》《急冻2112》《我们》《东东的玩具王国》《我们的小镇》

  优秀剧目奖:

  《评选戈多》《哥本哈根2009》《天平》《男生禁入》

  大众评审奖:

  浙江师范大学阿西剧社的《再见,彼得潘》

  最佳演出奖:

  四川大学艺术学院《我是海鸥2011》

  金刺猬奖:

  浙江师范大学《再见,彼得潘》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