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莎乐美》中秋上演 流传百年爱的神话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8月23日08:26
 《莎乐美》中秋上演 流传百年爱的神话


  他无法爱你,那就让他恨你

  莎乐美的故事是近百年来一直焕发巨大魅力的神话,她被认为是圣经传说中爱与恨都表达到极致的舞者,因此,用舞蹈来表现这一题材可谓最能体现故事的精髓。而奔放热情、极具感染力的弗拉门戈,再融合现场诸多时尚元素,创作出汇视觉欣赏和感官冲击于一台的传奇舞剧,《莎乐美》则被公认为是近年来最伟大的杰作。

  9月12日中秋之夜,让最伟大的弗拉门戈舞剧《莎乐美》告诉你什么是最炽热的爱,什么是最悲伤的恨!

  唯美“七重纱舞”颠覆众生

  这部轰动欧洲的弗拉门戈舞剧《莎乐美》是由国际电影界泰斗卡洛斯·绍拉执导的,这位善于用舞蹈、光影与色彩创造视觉奇迹,曾先后囊括了柏林、戛纳等众多电影节大奖,并多次获奥斯卡提名的天才,一直对舞蹈情有独钟。他执导的《探戈》除荣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外,还赢得柏林电影节“金熊奖”,可以说绍拉已是世界舞剧电影的旗帜性人物。

  此次绍拉在舞剧《莎乐美》中除了安排多段气势磅礴的群舞、爱恨缠绵的双人舞外,还创新编排了被誉为“世界舞坛奇葩”的“七重纱舞”:莎乐美边跳着扭动腰身和臀部的“腹腔舞”边脱掉身上象征想象、理性、激情、极乐、胆识、同情和天赋的7层不同质地、由冷色调转为暖色调的纱衣,模仿着神话中伊什塔尔女神坠入地狱的情景,大胆的裸露令莎乐美透出难以名状的诱惑之美。这是一段世上找不出另一段与之媲美的舞蹈,它深刻地表达出一段至深的爱转化为至深的恨意、以极强烈的爱欲去拥有、摧毁爱人的极致表现。

  销售火爆成中秋团聚新方式

  临近中秋,《莎乐美》的演出票销售已呈现火爆盛况,众多企业为答谢客户都选择了购买《莎乐美》演出票来作为中秋礼物,甚至很多家庭也选择全家一起去看《莎乐美》来作为新的团聚方式。主办方表示,被评价为最伟大的弗拉门戈舞剧来渝演出弥足珍贵,作为中秋礼物,它更能体现真情、彰显高贵。因此要购票的企业或观众要加快速度,因为好的位置已经不多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