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台世界

凯文-斯派西出演《查理三世》“卑鄙”派头十足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22日10:02
 


  搜狐戏剧讯 舞台剧《查理三世(Richard III)》已在百老汇老维克剧院挂牌上演两个月之久,主演者凯文-斯派西(Kevin Spacey)戏剧舞台表现力如何也已基本定型,究竟他在百老汇是否也能像纵横好莱坞一样得到大家的认可呢?英美的剧评届对于凯文-斯派西在《查理三世》中的表现做出了以下评论,现将各主流媒体的评论摘要节选翻译如下:

  之前,凯文-斯派西给人们留下的印象只是停留在好莱坞大荧幕上,例如95年由其出演的《非常嫌疑犯》以及99年出产的影片《美国丽人》等。当得知这一叱咤影视界的黑星影帝即将亮相百老汇舞台,并担纲出演经典剧作《查理三世》时,很多剧迷都对他的戏剧表现充满了期待。当然,其中也不乏有些等着看“好戏”的观众。但经过两个月的试演,凯文-斯派西虽然不是让所有剧迷都满意,但他还是将莎士比亚剧作中最大的反派演绎地淋漓尽致、闪闪发光。

  早在2003年,凯文-斯派西曾宣布将专注于自己在老维克剧院的艺术总监一职时,很多人还是持存疑态度的,毕竟在这个世界上让人揪心头疼的除了足球就是戏剧了,它不像好莱坞可以任人“伸缩自如”。更何况是接手老维克这个百老汇出了名的“烫手山芋”,无论是曾经出了意外的触发器、缺乏安全措施的冰道还是巨额资金空缺都是老维克留下的“问题遗产”,百老汇一干人等可谓是唯恐避之不及。

  凯文-斯派西,这个在好莱坞拥有骄人战绩的艺术人才,愿意收拾老维克这个烂摊子着实有点让人想不通。甚至有业内同行曾议论“不该操心这样的事情,瞎忙活。”不过,凯文-斯派西对他自己还是很有信心,而且在过去这几年里,老维克还是被他与同伴们经营地有声有色。毕竟,凯文-斯派西在电影成名之前还是靠戏剧发家的,他曾因出演百老汇舞台剧《迷失在扬克斯(Lost in Yonkers)》夺得了戏剧界的最高荣誉——托尼奖。

  相较于其他经典戏剧来说,在老维克上演的戏剧《查理三世》虽然不能称为百老汇戏剧舞台的绝对上品,但剧中还是有很多看点,例如:天边的残月、铲雪机的快速以及行走中马车下那颤巍巍的车轮等,这些场景的细微处理很轻易能将观众带进剧情中,这比看3D影片要过瘾的多。不过也有让人感到遗憾的地方,像阿瑟-米勒的复活就遭到了严重抨击。

  很显然,导演萨姆-门德斯(Sam Mendes)跟凯文-斯派西的合作是越来越顺心,两人在之前奥斯卡得主《美国丽人》中的合作深得人心。这次,凯文-斯派西不但担任了剧中主要角色的扮演,还受邀成为“桥梁工程”的三方制作方之一。

  不过,凯文-斯派西在扮演“查理德”时还是比较费劲的,《查理三世》是一部描述一个独裁者血腥诞生的记录片,自然无法像在商业片《美国丽人》那样流畅,更不可能在表演出现问题时听到“卡!”、“重来”。何况,凯文饰演的还是像《非常嫌疑犯》(为凯文第一次赢得奥斯卡奖的影片)中的那个恶棍。

  在剧作的前半部分,“查理德”的杀人方式是比较畸形的,凯文不得不驼着背、令一条腿撑地,露着极具讽刺意味的眉开眼笑。这是导演萨姆的惯用伎俩:一场比较简洁而又惊心动魄的开头。剧中敏捷迅速的动作像是在提醒我们,这部伊丽莎白时代的历史剧正是那些好莱坞现代动作片的原型。灯光师保罗-派安特(Paul Pyant)和投影师乔恩-德里斯克(Jon Driscoll)的诡异设计更让剧中人物表情、动作的巧妙结合使整个故事一目了然,即使语言不通,也能轻松掌握剧情。

  这次把布鲁克林音乐学院、老维克剧院以及尼尔街制作公司安排到一起,就像让莎士比亚和契诃夫联手排一部戏,英美两大艺术家的合作对准的自然是国际市场。如果运气好的话,《查理三世》与这个“卑鄙”派头十足的凯文-斯派西将会出现在洛杉矶乃至全世界的巡演舞台上,让我们拭目以待吧。(艾鑫)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