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葛蓓莉娅》9月登大宁剧院 首开木偶题材舞剧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周云
2011年08月22日08:54

  上海芭蕾舞团保留剧目、喜剧芭蕾经典《葛蓓莉娅》目前正在紧张复排中,并将于9月2日、3日在上海大宁剧院上演。

  《葛蓓莉娅》通过剧中人物斯万尼尔达和弗朗兹这对恋人与木偶葛蓓莉娅之间的“三角关系”,一方面赞扬了女主人公对爱情的忠诚,另一方面又善意地嘲笑了制作木偶的人的不切实际和想入非非。《葛蓓莉娅》首次将木偶引入舞剧,开辟了木偶题材舞剧这个全新的领域。

  上海芭蕾舞团2002年首次排演该剧时,选定了所有版本中最难也是最好看的法国版《葛蓓莉娅》。此次复排遵循了之前02版的原貌——保留了浪漫主义时期法式芭蕾唯美的特色,从技巧、服装、布景、道具、音乐上都力求原汁原味重现19世纪法国的风格。此次复排依然由上芭艺术总监辛丽丽执导,而主演范晓枫也曾参与过02版的演出。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