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窃听风云2》8月18日上映 刘青云古天乐吴彦祖卷入金融犯罪风波 > 窃听风云2 新闻

《窃听风云2》重动作轻感情戏 续集无冷场处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8月22日08:16
《窃听风云2》剧照
《窃听风云2》剧照

  京华时报8月22日报道 《窃听风云2》从一起窃听事件开始案件侦查,但实际上,“窃听”仅仅是个楔子,它不像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窃听风暴》和科波拉的《对话》那样,“窃听”贯穿情节始终,是叙事的核心。因此,影片的片名若不是为了突出续集色彩,叫作《股市风云》倒更为妥帖。

  影片以“揭露股市黑幕”为主题,以“为父复仇”故事为主线,麦庄两位导演沿承了港产警匪片的优良传统,结构精致完善、剧情起伏跌宕,具有较好的商业观赏性。虽然影片长达两个小时,但叙事一环扣一环,少见冷场之处,这在如今很多影片连故事都讲不完整的大环境下,实属可贵。

  影片涉及较多的证券行业知识,若观众对此有一定的认知,那么无疑增加了一份观看的乐趣;若是一个完全的股盲,也无关痛痒,毕竟影片最终是讲述正邪对抗的故事,观众一样可以从中读出道德对贪婪的超越意味。

  和上部一样,三雄争锋依然是最大卖点。以沧桑感示人的古天乐出演正面警察一角。为父报仇、忍辱负重的吴彦祖则是一位退伍军人,阴郁和深情并重。刘青云演的证券经纪人让人把记忆回溯到那部经典的港剧《大时代》。这三个港片中生代代表,表演均在水准之上,当然,因为剧作提供的诠释空间最为丰富,吴彦祖在三人之中表现得最抢眼。

  片中多次出现法国名片《独行杀手》,这无疑是一种指涉性的象征,吴彦祖正是“独行杀手”:既非警方这一国家机器的代表,也不属于邪恶势力一派,而是游走于正与邪、黑与白之间的边缘人物,最后他既悲又喜的结局,也很形象地表明了这一两面性的身份定位。

  相比《窃听风云》,《窃听风云2》的动作戏成分更多,男人戏比重更大。稍显不足的是,第一部在男女之情上花费笔墨较多、情感纠葛层次丰富;本片则相形见绌,黄奕和叶璇这两个角色多少显得游离于主体故事之外。(叶航)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