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宣传绑嫁明星 周迅加盟《色殇》?捏造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8月22日08:14

  如今的国产电影,一方面要面对好莱坞大片的进攻,一方面还要应付冯小刚、张艺谋等国内大腕的把持,因此,为在夹缝中求生存,不少电影纷纷靠博出位来吸引眼球拉高票房,他们纷纷“傍”上大明星,“绑架”话题艺人,将新闻“嫁祸”给他们。最近就有三部电影片方与明星玩起了“无间道”,片方忙着拿明星炒作,而明星则忙着发表声明澄清。虽然也搞不清孰真孰假,但至少版面是博到了。

  竞争太激烈,片方不得不出损招,目的只有一个:拿大明星说事,博出大版面

  影片开拍前>

  周迅加盟《色殇》?被指蓄意捏造

  绑嫁手法:没明星,那就硬傍上

  恶劣程度:★★★★★

  影片还没开拍,如果导演不够出名,演员不够大牌怎么办?有片方就会干起“挂羊头卖狗肉”的事,主动爆料说某某大牌将倾情加盟,“硬绑”着这位明星上。这样一来,版面有了,关注度高了,即使大牌明星否认出演,那也相当于再借着炒作一次,正中对方下怀。

  案例一:近日网络爆料称,周迅与韩庚、汤唯即将加盟《战国》导演金琛惊悚题材新片《色殇》,该片是一个梦境与现实相结合,揉合了科学、情色、伦理、暴力等多重元素的故事。片方制片人主动爆料称该片投资高达五千万,韩庚、周迅的加盟已是“八九不离十”,汤唯则仍在洽谈中。该片将在9月开机,8月底公布最终演员阵容。由于近年来周迅自己成立了工作室,对于电影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出演惊悚片的她在《色殇》会以怎样的形象示人?消息一出的确牵动了众多影迷的心。

  不过在昨天下午2点,周迅工作室就发出声明,称周迅从未考虑过出演该片。声明称:“网络盛传周迅将出演某导演的新片《色殇》,此乃无稽之谈。该制片方从未有任何人在任何时间以任何方式联络过本工作室,所谓朱姓制片人亲证周迅“将出演”更是无中生有的蓄意捏造。周迅小姐目前工作满档,也从未考虑过出演该片,望相关人士遵守职业道德,停止假新闻的制造散播。”

  影片开拍中>

  周迅赵薇片场不和?其实很融洽

  绑嫁手法:没关注,那就制造关注

  恶劣程度:★★★

  电影开拍了,拍摄和制作是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的,那在这个过程中需要一直将大家对影片的关注度维持在一定的热度,没有新闻怎么办?那就制造点新闻供媒体参考呗。

  案例二:按理说有着赵薇、周迅、陈坤等众多大牌加盟的电影《画皮2》,应该既不缺关注度和曝光率,不过,这部电影也发生了一起不和门:拍片现场赵薇和周迅摔椅子吵架,不和原因是两人片酬不同等问题。两位国内一线女星正面火拼,这样的爆料绝对够重量,不管是真是假,至少大家都知道赵薇周迅是在《画皮2》的片场摔的椅子的。

  可惜这则消息也没过多久,周迅与赵薇的经纪人与剧组方面都纷纷回应称属谣言,不可信,不过却也没有让两位当事人作正面回应。而8月19日,《画皮2》的化妆师也在微博上上传赵薇与周迅的多张合影(如图),照片中两人相互依偎,面带笑容,十分融洽,而赵薇也随即转发,以行动破除不和谣言。

  影片上映中>

  张柏芝被告违约?假的,票房没大卖绑嫁手法:没来宣传,那就告你违约

  恶劣程度:★★★

  电影上映了,作为主演的明星们肯定是要捧场跟着片方宣传的,然而宣传次数、时间、方式大多都是合同事先约定好的。不过明星们的寥寥几次露面显然无法满足片方对宣传力度的超强期待。那就“嫁祸”说他们违约,打一场口水战抢媒体版面。

  案例三:无论是玉女时的清纯,还是“艳照门”的是非,或是如今扯了3个多月的离婚案,张柏芝永远都是娱乐圈里的“八卦女王”,对她的关注度常常超过影片本身。就拿最近上映的电影《无价之宝》,虽然张柏芝并没有随着片方每一站出席宣传,却是每一站媒体们必问的话题。按理说张柏芝已经带给片方很高的关注度了,然而之前《无价之宝》片方却声称要告张柏芝违约(张柏芝要出席一次内地宣传,一次香港宣传……)。

  张柏芝经纪公司也迅速作出反应,AEG新亚洲娱乐联盟集团总裁余毓兴正面怒斥:“我们不介意《无价之宝》拿张柏芝来炒作、利用,毕竟这也是她主演的影片,但是希望他们能适可而止。”而《无价之宝》片方则完全不回应。不过即使是这样的炒作,也并没有让电影票房大卖,首周票房仅仅只有几百万。

  重庆晨报记者 董进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