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窃听风云2》8月18日上映 刘青云古天乐吴彦祖卷入金融犯罪风波 > 窃听风云2 新闻

“窃听风云”阴谋论:电影+历史谜团=无真相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背背山
2011年08月19日15:59

  【前言】在本月之初,美国的国债评级下降了一个A,结果全球股市全盘狂泻,活生生也少了一个A。财经专家各自粉墨登场,试图向大家解释出现这种情况是为什么。但是对于一部分人来说,原因很简单——阴谋,一切都是红果果的阴谋!《窃听风云2》就是这样一部缘起于股市阴谋论的片子,电影中认为,香港股市的种种怪现象,都是秘密组织“地主会”从中作祟并且从中渔利!作为电影中最常见的题材,“阴谋论”一直在大银幕上长盛不衰,究竟是确有其事还是无稽之谈,就让我们来走马观花鉴赏一番——友情提醒:各位气质要HOLD住,以下内容扰乱了您的心智,就不好了……

《窃听风云2》里的地主会
《窃听风云2》里的地主会


  Part.1 现实与电影中的“地主会”

  地球究竟是被谁统治的?好吧,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UFO爱好者认为是外星人、种族偏见者认为是犹太人、美国人认为是美国总统、广大微博用户认为是海底捞……世界上总有一些人坚定的认为,某些领域、某些地区、整个世界,都是被某个见不得光的小团体所控制的——在《窃听风云2》的世界里,这个完全把香港经济玩弄于股掌之中的“暗黑小团体”就是“地主会”!

  “地主会”的前生后世——“没有我们,整个香港都会玩儿完!”

  在《窃听风云2》的故事中,香港知名证券商罗敏生(刘青云 饰)发现自己遭人窃听,更由此引发了一场交通意外。警方对此展开调查,由此揭开了香港股市的黑幕——原来,几十年来,香港的经济体系,其实是由名为“地主会”的神秘组织控制的,而罗敏生,正是这个组织的一员!

  “他们”是谁?:香港被英国殖民统治时期,股票界几位年轻气盛的华人金牌经纪秘密联合起来,暗中共同对抗外资实力,力挺华人企业。因为成员们会定期在某高级会所的长包房间内聚会打“斗地主”,由此被称之为“地主会。”

  “他们”在做什么?:英统期间,“地主会”的成员们会凭借手里的资源,暗中联合阻击外资势力,在股市上扶持华资力量。而九七之后,“地主会”成员们纷纷已经成为香港经济界呼风唤雨的大佬,开始利用手里的权力,从幕后继续操控香港股市,大搞内幕交易、违规操作,为自己攫取利益,进而将香港经济玩弄于股掌之中,甚至还和境外大毒枭、中东恐怖组织多有瓜葛。

  如何加入“他们”:“地主会”采取资深会员介绍入会制度,如果有新成员加入,必须有一名旧成员退出,保持人数的稳定。片中的罗敏生虽然贵为业内知名券商,却是“地主会”中资历最浅的会员,看似在业内呼风唤雨,实际上也不过就是会中大佬们操纵的幕前傀儡。

  “他们”的控制力:套用片中人的话来说——“没有我们,整个香港都会玩儿完!”

Part.1 现实与电影中的“地主会”

Part.2 世界著名“阴谋论”的银幕解读

Part.3 那些被卷入了“阴谋论”中的著名电影人

PART4:传说中呼风唤雨的神秘组织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