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番号》变身 黄海波:小男人和大英雄我都爱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8月19日10:50
<a href=
黄海波


  从《媳妇的美好时代》里周旋于女人间的小人物“余味”,到《永不磨灭的番号》里带领一帮汉子抗日的“李大本事”,貌不惊人的黄海波十年来一直在努力塑造着不同的角色。近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黄海波说他是一个拧巴的人,只有扮演拧巴的角色他才有可能获得成功。

  新作“李大本事”有梁山英雄气齐鲁晚报:你一直强调《永不磨灭的番号》是你演过的最好的电视剧,它和你以前所演的作品有何不同?

  黄海波:我很喜欢战争题材的作品,我喜欢那种战火纷飞的感觉。因为在我心目中战争是冰冷的、冷酷的,甚至是残酷的,如果我能够在其中体现情义,让人感到一丝温暖,会很有成就感。《永不磨灭的番号》关机那天正好是十年前我的第一部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开拍的日子,所以这部剧可以算作我这十年演艺生涯的一个总结,是上一个十年的总结和下一个十年的开始。这部戏几乎融合了所有我喜欢的因素:战争、江湖、兄弟义气,也有另类爱情,同时还有喜剧的幽默和接地气的亲切。

  齐鲁晚报:现在抗战题材的影视作品非常多,《永不磨灭的番号》有哪些突破?

  黄海波:《永不磨灭的番号》在表现形式上集合了多种元素,主体为有荒诞色彩的喜剧风格。同时,这次拍摄的所有成员,年龄相当,平均年龄30岁,它代表的是我们这一代人对战争的理解,这是我们的传达和阐释。

  齐鲁晚报:《永不磨灭的番号》和《媳妇的美好时代》都是你的代表作,如果可以选择,你愿意做余味这样周旋于女人之间的普通小男人,还是“李大本事”这样周旋于男人之间的英雄?

  黄海波:在《媳妇的美好时代》里我对付的是5个女人,这次则是对付5个男的。方法不一样了,对女的不能急,对男的就可以急,这次我嗓门大了,说话也痛快了。在剧中我怕镇不住兄弟们,说话一直都是大嗓门,非常费嗓子。其实两个角色我都喜欢,都过瘾。

  拍戏想有好作品光靠卖脸不行齐鲁晚报:从十年前第一部作品《激情燃烧的岁月》到现在,你演了很多角色,哪些戏是你真正想演的?

  黄海波:我从来没有刻意把自己固定在某一类角色上,但是有三类题材我难以拒绝:首先是轻松的生活喜剧,这是我目前为止最擅长的类型。其次是江湖戏,每一个男人心中都有一个江湖,可能有的男人心中的江湖是金庸、古龙小说中的江湖,而我的江湖可能是回到现实,除暴安良、嫉恶如仇,我有这样的情怀。还有一种就是战争题材,这个跟我从小在部队大院长大有关系,我喜欢那种战火纷飞的感觉。

  现在有好戏我就去拍,没有好戏,没有特别想演的戏,我宁可忍着不拍。要想成功,想演一些好的作品靠卖脸是不行的。

  齐鲁晚报:从当年的默默无闻,到现在的成就,你认为自己成功的原因是什么?

  黄海波:从普通观众的角度说是越来越有名气、越来越受关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你。作为演员,自己能去演自己喜欢和热爱的角色,这就是成功。好戏都开始找你啦,就成功了。演员赢得观众喜爱是一件超级难的事情。观众的审美在不断变化,看的戏越来越多,能够赢得他们的喜欢和认同,你脑袋里得惦记着他们。任何一部影视作品是观众和演员同时完成的。

  生活在适当时候谈和莫小棋的感情齐鲁晚报:你和女友莫小棋的感情公开后,生活有没有受到影响?之前有媒体质疑你们是故意炒作,你怎么看?

  黄海波:这件事情我不想说,大家还是多关注与我作品有关的内容吧。我尊重这个圈的规则,到我想说的时候,不用问我都会告诉你们;我不想说的时候,就真的不会谈这个问题。

  齐鲁晚报:接下来有什么工作打算?

  黄海波:接下来会演一部刘江导演的新戏《乱世三义》,讲的是半部民国史,里面我演的那个角色叫唐子义。

  来源:齐鲁晚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