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先遣连》 > 《先遣连》新闻

《先遣连》探班札记之二 —— 《星夜上路》

2011年08月18日14:55
219国道,沿途中每处都很美,天空都很蓝
219国道,沿途中每处都很美,天空都很蓝


    前情提要:

   《先遣连》剧组提前拍摄的方案终于确定了,时距18号早晨8点钟还有32个小时,此时的采访小组还在深夜的拉萨城里,各种突发状况已经让我们一行人焦头烂额。

    拉萨市人民医院位于拉萨市东,我和小李记者刚刚赶到,就接到了阿里方面传来的消息,这就意味着我们需要马上出发,越快越好。看着两个正在输液吸氧的队员,我决定先行解决另外一个棘手问题。

    由于我们要日夜兼程奔赴阿里,1800多公里的路程白天颠簸,夜行危险,旅行社和很多旅馆的许多司机师傅都拒绝了我们。在又跑了大大小小许多旅社之后,事情终于迎来了转机。深夜,热心的朋友给我打来了电话,告诉我们有人可能能帮助我们。

    年近五旬的拉巴次仁大叔带着他的“老福特”就这样出现在了我们视线里。穿着司机师傅们的工装,顶着黑色草帽,次仁大叔身材壮硕,浓眉,大眼,操着一口西藏普通话,一口一个“哦呀”,“哦呀”(“是”“好”的意思)。厚厚的双眼皮下,是一脸的憨厚。我告诉他,我们是去采访电影《先遣连》的记者,要急着赶赴现场,现在情况十万火急,请他无论如何帮帮忙。朴实的次仁大叔二话没说就答应了我们,接下了这趟辛苦的活儿,他于是瞬间成为了我们一行人的救星。在那一刻,我心里一直悬着的大石才砰然落地。

    时间:2011年6月17日 凌晨  05:00

    地点:219国道

    凌晨五点钟,经过了短暂的休息,拉巴次仁大叔的老福特启程了。这辆十坐的中巴车上装了满满的行李,设备,氧气和补给物品。剩余奔赴阿里的5人分别是:我,记者林琳,摄像师王圻,记者小路,和驻藏记者小李。由于此行要向更高的阿里进发,中途还要翻越海拔超高的两个山顶,考虑到在拉萨已经反应严重的两个队员恐难以胜任这一路的颠簸和海拔,经过再三商议,我决定把两人留在了拉萨休息。五点钟的拉萨城,由于地理时差问题,尚处在深夜之中,老福特踏着月光下浓浓的夜色,缓缓上路了。

司机师傅正在换备胎
司机师傅正在换备胎

    白天的行程还算顺利,早上7点多,天终于亮了,国道两旁的风景也难以吸引我们这些夙夜难寐的人们。直至午后,随着一声闷响,这才惊醒了车上睡眼蓬松的众人。“爆胎了!” 我身边的小李记者果然比我们有些经验,率先反应了过来。只见拉巴次仁大叔不慌不忙的靠边停车,下车查看准备更换备胎。车上的三个男孩此时也赶紧下车帮忙,但是次仁大叔却阻止了我们,他操着生硬的普通话,要我们在一旁休息,不要剧烈活动,以免引起高原反应和身体的不适。的确,在高原,任何的剧烈活动都会让我们几个人满头大汗,身体不堪其累。这些天两个队员倒下以后,我们时时刻刻都提醒自己,慢走,慢说话,慢动作。次仁大叔于是坚持一个人换完了轮胎,一头汗两手黑的回到了车上,继续上路。

《先遣连》故事连载之一《阿里!阿里!》

《先遣连》故事连载之二《星夜上路》

《先遣连》故事连载之三《仲巴县的奇遇》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