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评剧《林觉民》 > 新闻速递

评剧《林觉民》主要演员名单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17日16:04
王 平


  王 平 饰 陈意映

  王平 国家一级演员,北京市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

  王平于1970年10月生于天津,先后毕业于天津市艺术学校、北京市戏曲学校,工评剧花旦、闺门旦。曾得到花月仙、李忆兰、谷文月、筱紫玉及京剧表演艺术家孙毓敏等多位老师的悉心传授,深得北京、天津、河北等多种评剧流派的精髓。

  主要作品:

  《花为煤》中饰李月娥、《香妃》中饰香妃、《山花》中饰莲妹、《血贱乌纱》中饰程氏、《贬官记》中饰张岫玉、《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中饰张大雪、李云芳、《红岩诗魂》中饰郑新梅、《姑娘小伙正当年》中饰薜胡兰、《恩与仇》中饰钱素贞、《刘巧儿新传》中饰马阳阳,她在评剧传统戏、新编历史剧和现代戏中扮演和创造许多不同时代、不同性格的人物形象。并在评剧电视连续剧《包公智斗》系列剧之《包公嫁女》中扮演暴香玲。

  主要奖项:

  1993年4月饰《仇大姐》中仇大姐,在北京市凤仪杯青年戏曲演员评奖中获表演奖; 1994年1月在《香妃》中饰香妃,获北京市1991年至1993年度新创剧目展演表演奖;11月在全国评剧新剧目交流演出中获表演奖;1999年5月饰《贬官记》中的张岫玉,在北京市青年戏曲演员评奖中获洪雪飞鼓励奖; 1999年6月在《山花》中饰莲妹,获1996年至1999年度北京市新剧目评奖演出表演奖; 2001年9月在《红岩诗魂》中饰郑新梅,在第二届中国唐山评剧艺术节中获表演奖; 2002年被局系统评为“达标创优”青年岗位能手; 2004年12月在第二届中国戏曲演唱红梅大赛中获银奖;2006年9月《长霞》在第五届中国评剧艺术节演出中获优秀音乐设计(伴唱)奖;2008年9月在《马本仓当官记》中饰演牛翠翠获第六届中国评剧艺术节演出优秀剧目奖;2009年6月《马本仓当官记》参加第三届全国地方戏优秀剧目(南北片)展演活动荣获一等奖;2010年9月《马寡妇开店》主演剧中马寡妇参加第七届中国评剧艺术节演出获优秀剧目奖;2009年11月《红豆》第三届“中国戏剧奖•小戏小品奖”获小戏类优秀表演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